close

中小企業行銷方法有哪些 (一)

 

許多中小型企業都會有這樣的問題,常常表示大公司有上億或是數千萬的資源可以投入,大公司可以砸大錢增加企業曝光度,我們是中小企業有沒有什麼方法,除了打廣告之外,還有沒有一些不花那麼多錢就可以達到的方法呢?其實有許多小成本的行銷方法,值得你投入時間或少許成本,一段時間後,一定能看到效果。

 

  • 定期積極行銷:

    你必需常常積極的發表你的產品趨勢、研究內容、產業重點、科技觀點
    知識和資訊給你的顧客。透過Facebook粉絲團的經營和部落格的文章發表都是必需嚐試的方法之一。養成定期餵資訊給你的客戶;讓客戶久了就習慣你的存在;總有一天需要時,想到你,記得你。

  • 不定期活動行銷:

    辦活動或參加與你產業相關的展覽、論壇,讓你有機會多元的曝光。你可依據你的成本預算,找尋適合的方法,例如你是店面經營者,餐飲服務業就可以進行異業合作,讓一些小型講座或活動可以借用你的場地來使用,增加一些空班時段的補貼,也讓不曾踏入你的店的消費者,因為參加活動走入你的店。或是嚐試主動辦理活動-增加新鮮感及記念性。如情人節情侶來店可以免費得到紀念小物。耶誕節來店消費滿額可抽耶誕禮品等,增加節慶感。

  • 誘導顧客幫你一把:

    「如何讓已經知道你的好的人幫你一把?」有些服務業者會推出“臉書按讚我送禮”或是“推薦朋友參與立刻得到試用課程”;以及「貼廣告換油錢」的有趣作法,如工作網(Jobing.com)總部位在美國鳳凰城,員工可以選擇在自己的車子印上公司的廣告,以交換每個月五百美元的油錢補助。這個策略源於老式的「顧客背書,我出錢!」但是如果你能替客戶做好先做好所有的準備工作,印製好保險桿貼紙並且提供適當的動機,你就能立即受惠。事實上,汽車是很好的宣傳載具,因為汽車可以到處移動,就像是小型的移動式廣告招牌一樣;但是披薩盒、背包和腳踏車這些工具,也全都能派上用場。

    『釋出誘因,讓顧客願意幫你宣傳,讓行銷效益倍增』

  • 媒體曝光行銷:

    媒體曝光指的不是買廣告,不是透過傳統的方式進行媒體曝光,而是希望你透過好好抓住你商品的特色、商品的特點,好好的說出來,好好的傳達。透過你自己或專業公關公司幫助你,讓你的產品或好公司,不需透過買廣告,就可以在媒體管道曝光。你需要的是─多一點的巧思和抓的住媒體議題點的腦子。

    群策整合行銷顧問有限公司,協助中型和小型企業成長,協助您以拉力行銷「公關宣傳」、推力行銷─「電話行銷開發」、推拉並進的「品牌策略整合行銷宣傳」讓您好產品被看見,好生意能永續www.teamplan.com.tw

    延伸閱讀

    節慶行銷可以怎麼做

    產品行銷五力:創造力、執行力、宣傳力

    餐廳經營如何集客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