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行銷是業務員必經之路,透過電話開發,才可以有效的開展新業務,然而很多人都過不了電話行銷這一關,除了必需有很強的心理建設,還需要有許多技巧和方法:

首先先了解以下五大重點

1.打電話開發是主動尋找機會

從事業務工作的人要相信,不是每個人對你所販售的產品都有需求,銷售任何東西一定有相當比率的人會向你購買,也一定有相當比率的人不會向你購買,因此你要能夠更清楚的「鎖定客群」針對把「比較有可能會跟你買的人找出來」。

先設定適合你產品屬性的對象,針對他們去溝通,擬出相關話術。愈能精準的進行對話,將有助於你事半功倍。成功達陣。沒有人有義務幫你,能鎖定目標,主動尋求機會,就是一個好的開始。

2.機會成本
套用經濟學的「機會成本」理論,上帝很公平,給了大家同樣的時間。簡單的說就是我們把時間資源花在某一件事情上,就會放棄其他機會。假如某天你花了半天時間在“說明和成交引導”的過程中,那麼你就放棄了半天開發客戶的時間了。等於你少了半天的時間。因此,你該更明確掌握哪些準客戶才是你該投注時間的對象,注意「機會成本」的流失,其實機會成本對於電話行銷的影響比其他行銷方式更為顯著,原因在於電話行銷屬於廣耕,在短短時間內,要比面對面的深耕方式,相對付出更高的機會成本。

3.效益
我們鼓勵您做您擅長的事,業務擅長於說明和說服您產品的知識,但可能不擅於做開發工作,很容易就因此就放棄尋找新客戶的機會,但是行銷銷售就是這麼一回事,不全力以赴試試看,你怎麼會知道有什麼樣的結果呢?所以把對的時間放在對的事情上,好好的說明你的產品的效益和優點,前端的業務開發,找到keyman,進行邀約,不如評估衡量後就外包吧。

4.找到決策者才重要
這就好比在行銷裡要鎖定目標客戶才有效;電話行銷一樣要找到能夠決定、決策的關鍵人物「Keyman」才是重點,如何找到關鍵人物,可透過問題設計、問話訪談、需求擬定等方法找出決策階層或決策人員,如此才能不浪費時間在投石問路,快速進攻。


5.不浪費決策者時間
B2B電話行銷不是讓你聊天用的,你需要的是以專業技巧,快速切入,在企業裡工作的人都很忙碌,千萬不要浪費別人的時間。你可以先寄送相關資料參考,藉此建立公司印象和聲譽,讓他先初步對你的公司和產品有所認識;有了好印象之後,才有接下來的第二步、第三步。

 

群策整合行銷顧問有限公司,群策行銷協助您打開銷售大門,讓您的好產品被看見。www.teamplan.com.tw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