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麽要電話開發客戶?

你當然知道是為了找個客戶,但是,從電話裡找到的客戶,就真的是你的客戶嗎?

所以說電話陌生拜訪的目的,並不是要在電話裡達成什麼樣的交易,而只是要找到關鍵人,並引起客戶的興趣,讓他願意跟你見面,好讓你有機會親眼確認客戶的規模,也就是確認這個客戶的問題、需求、現況和預算等狀況,再來決定他是不是你的潛在客戶。


就像百萬頂尖業務Philips說的「電話開發是獲得見面機會,而見面則是洽談他是不是符合你產品的人選。如果他正好有需求,那麼你主動上門,你的機會就比別人大很多。而且切記!現在沒有需求,不代表以後沒有需求,只要你繼續經營,誠懇追蹤,哪一天有比較或報價的機會,難保他不第一個想到你。」

 

所以,當你事前做了很久的功課,調查了客戶的可能興趣,收集了產業的情報,也好不容易繞過前臺(總機),最終在電話裡跟採購開發人員搭上話時,你唯一要做的事,就是表現「沒問題!」以信心和誠意來確認對方需求。

因為你打電話前已仔細做過功課,篩選出主要客戶的模樣,客戶需要的東西肯定不會差太遠,而在電話中的你,就是要讓他知道,他的需求你都可以滿足,他在找的東西你剛好都有,讓他覺得非見你不可,接著約定見面時間,那麽電話陌生開發的任務就算100分了。

 

永遠記住,電話陌生開發的目的是見面,讓你親眼確認他是不是你的客戶。

……………………………………………………………………………..………

電話陌生開發的好處:

*利用電話行銷開發客戶是成本最低、效果最卓著,而且容易實行的準客戶開發方式。

*你沒有辦法打一次電話就線上成效,但至少你獲得了拜訪的機會

*客戶的資料必須成為資料庫或系統化,你所選擇的方式應該能夠很好地記錄你企業所需要跟進的客戶,不管是三年之後才跟進,還是明天就要跟進。

 

 文章參考買屋師

延伸閱讀:
電話行銷開發利器
中小企業行銷方法有哪些(一)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