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ing  

以下八點行銷策略,行銷者需時時放在心上~

1.顧客才是獲利來源

『對現有客戶做行銷,說不定能引來更多的新客戶,維繫好現有客戶才是獲利之道。』如果把重心全數放在開發新客戶,很容易引起舊客戶的反彈,因此資源仍需做適當分配,新舊客戶資源投入比重仍需諽慎掌握分際。

 

2.行銷應著重成效而非產出

意思是若把行銷目標執意要達成某個特定目標,往往會令行銷人員沒有先仔細評估所有可能的方案,便走上一條特別狹隘的道路。因此設定正確的投資報酬率量尺就格外重要。具有投資報酬率能夠正確使用量尺的三大原則:何時使用、何地使用以及如何使用。符合衡量的量尺包括:消費者的產品回購率、顧客對獲利的貢獻度、顧客滲透率、品牌忠誠度等。

 

3.妥善管理行銷投資組合

整合行銷為什麼日益受到大家的重視,因為採用整合行銷有個優勢,消費者會從好幾個平台持續收到品牌想要傳達的訊息,這些不同的平台交錯與合作就可達到最好的行銷表現。

整合行銷能協助評估各種不同行銷管道的成效,並且適當分配預算需要相當程度的技巧和方法,運用扎實的評量工具追踪每一個管道的績效,可以驗證該管道的表現是否夠好,以及能否繼續留在行銷投資組合當中。群策整合行銷讓行銷組合保持靈活運用的彈性,如果某個行銷工具表現不佳則會快速採取行動,立即抽換。

 

4.與眾不同

Tim Ambler 英國的組織學家與行銷專家在《行銷與盈虧》(Marketing and the Botton line)一書中表示:「與眾不同仍是行銷的核心,高明的行銷人員會不斷嘗試新的事物,有效的東西他們會繼續使用,行不通的東西則會避開。糟糕的行銷人員則是人云亦云,跟隨大家的腳步,而且做得太晚和太少。」他還指出:「與眾不同對於新品牌或許沒什麼關係,但是成熟的品牌往往有一大群模仿者,所以成熟的品牌一定得想辦法維持“新鮮感”和“獨樹一格”。」

行銷者或經營者切忌落入選擇「安全的」行銷策略陷阱,因為那只會讓你的產品或服務顯得更商品化而已如果消費者看不出你家的產品與競爭對手的產品有何不同,那你就無法取得任何的優勢。


5.攻心為上

hands-heart  

「打動消費者的心,才能真正賺到錢。」千萬別只顧著如何讓消費者看到廣告,你得想辦法讓消費者接收到你想要傳達的訊息,才能讓你的品牌在消費者心中建立更高的可信度

要達到這個目標必需對於所有的消費接觸點 (Touchpoints),不管是店內的宣傳或是網路行銷宣傳,或是手機、雜誌等各式宣傳,都應確實了解才能妥善運用。

 

6.採取集中投資法

某些階段,企業在規劃行銷策略時,需採用集中投資的概念(Focus Investing),拒絕分散投資的誘惑,把投資集中在一、二件事情上,並讓他們產生最棒的結果。例如本年度你的行銷預算都想要全數投入在網路上,那麼就把網路行銷這件事做到最透徹吧!運用各種工具和管道,集中心力發揮最佳效果!

 

7.計量經濟方法助益大

每一種類型的行銷投資,群策整合行銷團隊除了會看它現在的表現,還要評估它的表現跟預期目標有何差異,以便決定行銷組合中某些特定工具和元素的去留。當然,你不能只對自己的品牌組合進行分析,還要密切了解市場的情況,以及留意競爭對手的動向,這些都很重要。

 

8.全面提升人才服務

對於人才的投資,是永遠不能間斷的一件事。如果某個行銷策略能夠激勵員工的士氣,從而讓客戶得到更好的互動經驗,那他們就有可能對你的品牌保持忠誠。如果客戶對你的品牌更忠誠,就會為你們公司帶來更多的利潤,如果你們公司得到更多利潤,股東價值就會增加。零售商店以及面對客戶的行業更是特別需要加強對顧客的服務。

 

@群策整合行銷提供「公關整合宣傳行銷」、「品牌策略整合宣傳」「網路行銷/文宣品規劃設計」;協助飯店業、旅遊業、餐飲產業、食品產業、行銷企劃、餐廳行銷、讓您好產品被看見,好生意能永續群。

02-8258-5698歡迎您來電  www.teamplan.com.tw

如本文對您有幫助,歡迎分享及訂閱本站最新文章!或加入「Teamplan行銷知識交流平台粉絲團」得到更多行銷經營知識。

延伸閱讀:

群策行銷實績:售票類:密室逃脫遊戲正夯!

中小企業行銷方法有哪些(一)

想成功行銷,先了解市場、自己的產業和產品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