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碑行銷是消費者通過其口耳相傳將產品信息、品牌傳播開來,增加商家的好評,使商家因為口碑好而獲得消費者的支持,進而激勵消費者對周邊人群進行介紹和推薦,這樣的行銷方式容易成功、可信度高,也是現在非常熱門的行銷方式。

口碑行銷的宗旨

口碑行銷的宗旨.jpg

增進品牌信任感顧客忠誠度

  從顧客的需求、痛點、情境以及不同平台閱讀方法的不同來優化內容,利用各種形式來吸引對內容有共鳴的消費者,讓消費者在取得資訊後漸漸地對品牌產生信任感。

常見的口碑行銷類型

  • 部落格、長篇文章

  現在消費者在買東西前都會”做功課”,而最常利用的方式就是在搜尋引擎找商品、企業的相關文章、評論,其中最容易找到的便是部落格文章或是其他網站的長篇文章,口碑行銷經常利用部落格文章(例:痞克邦Blogger等)亦或是企業網站、電商網站的長篇文章,能夠完整闡述商品特色、解決痛點以及各式各樣的需求內容。

  利用長篇文章做口碑行銷其重點在內容資訊清楚,假如說宣傳的產品是食物,利用美味的照片搭配文字敘述,以照片主文字輔的方式去介紹、約3分鐘能夠閱讀完的長度,約3-4個段落或是3大~5大重點式列出描述,讓消費者對於長文章也能夠有足夠耐心,也能夠加上評分比較,利用文字描述、表格、圖表等方式一目瞭然,如下表所示,能夠讓消費者能夠快速且更抓住商品優勢,將店家資訊、菜單、購買資訊、私訊小編或是跳出訂閱資訊等等放在文末,讓消費者先對產品有興趣,再給他們一個導購地資訊。

OO餐廳美食評分表

環境

❤❤❤🤍🤍 整潔度普通

食物

❤❤❤❤🤍 食材新鮮 料理有創意

服務

❤❤🤍🤍🤍 服務生非常被動 且多次忘記我的需求

價位

❤❤❤❤🤍 價格親民 CP值很高

 

  • 社群貼文

  找出自己商品的目標客群,再找到這群消費者的KOL(關鍵意見領袖),也能夠利用社群貼文創造口碑行銷,選擇合適的KOL能夠為你的商品背書,增加品牌可信度,也能夠讓消費者更輕易地接受。

  能夠利用他的口吻撰寫貼文,能夠讓目標受眾覺得更親切,消費者看到喜歡的KOL發這類型的貼文,會認為他有試用過覺得還不錯而推薦,也能夠給消費者更多信任感,也能夠透過給KOL專屬的折扣碼來追蹤這個KOL的導購率。

  社群貼文要如何引發口碑傳播?創意的方式,例如蔡依林宣傳紅衣女孩時,將一般的宣傳貼文變成了一套解謎,從線上延伸到線下,讓歌曲MV前的宣傳讓消費者參與度更高,也讓歌迷們更加期待謎題解開,MV公布那天。

 

  • 影片

  隨著YouTube盛行,平台優化影音搜尋結果的趨勢下,影音行銷也成為口碑行銷不可或缺的一環,比起圖文的呈現,動態的影音內容讓消費者更加信服,完整的影音企劃搭配精準關鍵字吸引客群主題能夠使影音也成為很好的口碑行銷工具。

為甚麼我們要選擇口碑行銷?

  比起傳統廣告,口碑行銷是在不打擾消費者的前提下,把內容放在市場中,讓消費者主動去尋找答案,口碑行銷能夠讓企業擁有無期限的長期效益,當你把一個好的內容放在網路上,每天都能夠累積一點觀看,慢慢擁有上萬次的觀看人數,甚至是更多,每當消費者有需要都能夠找到,比起傳統廣告的一次性曝光,口碑行銷帶來的效益是長期的,是累積的,且無論為痞客邦或是youtube平台都曾實際調查,80%的消費者會透過關鍵字來找尋相關資訊、推薦、開箱試用等,增強對於某物質的消費信心,這也是為甚麼我們需要打造好的口碑行銷來打動人心。

  群策協助您用最好的方式打造您的口碑行銷,持續優化內容,讓效益持續擴散放大。

 

延伸閱讀

部落格X內容行銷的魅力─影響傳播效益3因素

內容行銷的重要─100個銷售代表,抵不過一個雜誌總編!

如本文對您有幫助,歡迎分享及訂閱本站最新文章!

群策整合行銷顧問公司官網加入「行銷知識交流平台粉絲團」得到更多行銷經營知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口碑行銷 內容行銷
    全站熱搜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