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部落格
如果喜歡我們的Blog請幫忙按讚!粉絲團行銷情報讚-群策群力有更多即時行銷資訊,歡迎加入!

輸入你的Email訂閱群策行銷電子報:

最新的行銷資訊、行銷文章直接送到你的信箱

熟齡族有錢、有閒、有知識力 促產業發展動力

台灣高齡產業創新發展協會林峻暉指出,過去大家都認為消費主力是年輕人,老人家勤儉就是美德,因此長者們不願意去消費,也沒有消費的動力與樂趣,但現在要退休的老人家已經不這麼想,「戰後嬰兒潮世代的人其實口袋是有資產的,他們生活重點就在如何於健康餘命時能過得比較好。」也因此,業界現在普遍認為,「熟齡經濟」早從55歲就開始。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銀髮族的增加導致長照需求上升,俗話說:「需求即市場」,想必各大品牌都希望能在銀髮市場中取得一席之地。不過通常大家對於「銀髮族」仍存有一些刻板印象,例如老人不活潑、不有趣、沒有創意、能做的事情有限,很難將品牌與銀髮間的故事說得生動有趣。

但正因為這些負面印象,反而轉個想法,做出反差,就能成為行銷宣傳上的利器。以下介紹三個與銀髮相關的創意案例,就是打破消費者對於銀髮族的既定印象,進而產生話題,創造出品牌、銀髮、客戶端三贏的局面。

 

文章標籤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性質的品牌間本來就存在強烈的競爭關係,誰的行銷方式更有效果、誰家的廣告更吸眼球,都是每個品牌主要絞盡腦汁達成的殘酷目標,甚至有些品牌會透過廣告來暗諷、打擊對手的商品,例如 iphone X 剛推出時,Samsung 就針對手機有「瀏海」這件事情大作文章。姑且不論這種火藥味十足的廣告對與錯,撇除掉品牌忠誠度極高的用戶,對於一般的使用者來說,本來就會多方比較,從不同品牌間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以下就拿影音串流平台「Disney +」和「Netflix」兩家的廣告內容進行分析,比較各家的訴求以及呈現手法有何不同?

 

文章標籤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深植人心的廣告,不需要華麗的視覺效果,或是刻意強調產品的功能,單單一篇好故事就能讓用戶感受到品牌的精神,進而增加客戶對於品牌的好感度,尤其是以「溫馨」、「感人」這類型的故事更能拉近品牌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以下就分享微軟的Xbox以及全家便利商店兩個品牌的廣告案例。

 

#XboxBeyond Generations

文章標籤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品牌想要找Youtuber行銷宣傳時,除了訂閱人數、觀看數字這種可以量化的指標外,還需要考量到哪些重點,才可以使品牌的訴求更為放大。以下介紹兩個品牌與Youtuber合作的成功案例,一起看他們怎麼透過KOL的影響力增加品牌的知名度。

 

#中華職棒|台南Josh

文章標籤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