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部落格
如果喜歡我們的Blog請幫忙按讚!粉絲團行銷情報讚-群策群力有更多即時行銷資訊,歡迎加入!

輸入你的Email訂閱群策行銷電子報:

最新的行銷資訊、行銷文章直接送到你的信箱

「你需要一支影片(video content)」

 

無論你是企業主、內容創作者,或是任何對宣傳產品、形象有需求的人,或多或少,你都會聽過這句話。

文章標籤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up-food-lover-taking-pictures-meal.jpg

巴夫洛夫 (Ivan Petrovich Pavlov) 經典的制約實驗讓我們知道了一件事情:哪怕只是「檸檬」這兩個字也有足以讓人口水直流的魔法,而大腦中的鏡像神經元更讓人類擁有奇妙的共感能力,我們彷彿能透過一層薄博的電子螢幕聞到、嚐到過去曾品味過的美味佳餚。現代社會的諸多美食為這種後天形成的條件反射提供了肥沃的土壤:醬油的鹹香、米醋的酸甜、青蔥的爽脆、松阪豬的嚼勁、和牛的油花,這些曾在我們舌頭上暫留的滋味,卻永遠在我們心中保有一席之地,只等待著某些關鍵的刺激將它們喚醒。

所以如果你的產品是精心烹製的珍饈、經歷無數晝夜苦熬的美味,那沒有比一支能勾起客人心中「美好滋味」的影片更好的宣傳方式了。相比起文字和照片,動態的影像更能讓人參與其中,不只調動觀者對美味的記憶,甚至能讓人參與進美食製作的過程:燉煮、酥炸、白灼、快炒、香煎,就某種程度上來說,食材在烹製的過程當中甚至比成品更讓人印象深刻:比起擺在瓷盤上的肉塊,我們顯然更樂意欣賞在平底鍋上滋滋作響、散發著焦香氣息的厚實牛排上流下的油脂和蒸騰的白煙。

文章標籤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品牌在透過影片行銷時,最常見的作法就是結合「KOL行銷」,利用KOL本身的人氣與流量,共同產出優質的「業配影片」,進而達成品牌宣傳、轉換的目的。

以下介紹4種常見的KOL影片行銷或尋找KOL合作的靈感來源。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運用影片行銷已為常態,但要如何用的巧及用的精,則是許多品牌的痛點,

群策行銷為您整理了以下5種有用的影片行銷類型,做為分享。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健康產業為醫療器具、保健用品、營養食品、健康諮詢等等與人類健康緊密相關的行業匯集而成的新興生態圈。相比傳統醫療產業僅提供患病者診療與護理的服務,大健康產業處理的問題更是概念化,也就是所有以「增進人體健康」為目標的產品或服務。

在有這樣的大前提之下,看似複雜的大健康產業生態系,實際上有一個極為堅實的內在邏輯去支撐,而這個內在邏輯與大健康產業的廣告行銷手法之間互為表裡:「促進健康」既是大健康產業廣告的敘事典範,而大健康產業廣告也反過來強化,或者說替「促進健康」這個概念背書。

敘事模式:從「提出困境」到「給出解方」

文章標籤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