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工廠的經營與未來發展-未來十年是觀光工廠的黃金十年

 

1186317_638985989458737_636768303_n  

今日與新北市產業觀光促進發展協會 魏嘉宏總幹事訪談,他談及觀光工廠的發展及使命,滿是熱情!

不僅充滿想法,更有的是為產業多做一點事,多盡一點心力的服務熱忱和理想願景。

由產業經營面臨到轉型至觀光工廠經營到一段時間後,在沒有了政府的前端建置輔導資源後,其實店開了,經營才是一門學問。

 

在經營觀光工廠的過程中,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問題與挫折。包括連加個「交通指標」、「停車場」、「動線擴張」、「鄰里和諧」...

每一步,走下去都不容易。但也正因為不容易,還是要想辦法解決的。

魏總幹事表示「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所以就要順應變化」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就在一片不被看好的聲音之中,努力執行,想辦法克服各種大大小小的問題,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為了思考怎麼定位,要提供什麼樣的服務,搭配在地營運,在「2009土城桐花祭」活動中手信坊就採取了搭配新北市府的集點蓋印章活動開始Try,一方面試試員工是否可以快速接待,有能力消化大量來客人潮;二方面試試在交通不是很方便的情況之下,靠著自付接駁車安排,是不是會有人前來。一試之後,果然決定了前行的決心。有人潮!同仁也可快速因應!於是走向了文化館與觀光工廠經營之路。

觀光工廠-手信坊創意和菓子  

 

在原有的基礎上,創造加值與價值

魏嘉宏總幹事表示:「 新北市產業觀光促進發展協會在陳世洋理事長帶領下,期許能把產業資源整併,一起結合觀光旅行,觀光工廠,交通運輸,飯店餐飲。試著用橫向的資源拓展及整合,帶給境內會員更多的成長與轉變,大家一起共榮共好。」

他也提到未來十年是觀光工廠的黃金十年,如何能把產業有效串聯,發揮最大價值,整合原有企業資源,並再創造價值給觀光工廠,形成正向循環。他分享幾個作法:在原有企業資源上,再創造價值給觀光工廠,形成正向循環。建議可以有幾個作法

1.門市/會員/形象 宣傳:在原有的廣告宣傳或行銷預算中,同步宣傳觀光工廠或文物館的存在。並採取與文物館的視覺設計要統一,給與消費者一致的形象感。

cm20130428_478920_35786_5daf5670412d848a096eecc4260fb032666  

 

2.積極辦理活動,創造來客者美好回憶:唯有在觀光景點中留下了美好的記憶,你才願意傳達他的好,願意幫他多說幾句話,也就是所謂的“用心,客人就感受的到”,自然願意幫你宣傳。回到口碑行銷的原點。這個地點值得我自發性的推薦,因為.....,為著這個理念,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積極與顧客互動搏感情。開幕有寫生比賽,元宵節、萬聖節、耶誕節、春節、母親節....任何你想的到想不到的節,手信坊都安排了許多活動,等著帶給你美好的回憶。

c  312  

 

3.教育意涵的融入,讓觀光工廠價值被展現:無論是在導覽中或是在服務中,都可以傳達一些更深入的文化意涵和精神,「環境教育」、「生命教育」、「綠能教育」、「文化教育」、「產業知識教育」...都可以在展出中被融合,深化而內化的展現,影響著每一位參觀者,影響著他們大大小小的觀念。讓觀光工廠不是成為Shopping站,不是成為休息站,而是有更多教育使命,更多文化展現,更豐富的生活連結。

RN05_004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