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_MTgtVmlkZW8gbWFya2V0aW5n.jpg

群策行銷x群創廣告自成立以來,已經為各個知名品牌、連鎖企業,拍攝過大大小小數百支影片,根據我們的經驗,製作一支影片往往是一個比其他行銷手法更好、更高效的資訊傳遞方式。

而這就是為什麼群策在內部討論後決定收集一份「熱門廣告類型」清單,它羅列了所有你可能感興趣;你的企業或品牌可能需要、可以製作的廣告影片的基本類型。它可以被用於推銷你的產品、傳遞品牌理念和價值觀、教育消費者、建立在市場上的權威,或者增加你的品牌的受眾。

在這分清單中不只包含了對類型的基本辨識,群策也根據製作廣告影片的經驗,為你粗略地估計影片的製作時間和成本。你可以此為參照,在規劃影片製作的過程中將我們的評估作為一項參考,或者直接與群策聯繫,我們有專業的製片團隊會為你客製化影片製作的方案。

  • 產品廣告/產品影片(Product Video)

你銷售的產品,或是提供的服務不容易簡明扼要地向消費者解釋嗎?嘗試用一支這樣的影片來為你的產品說個好故事吧。

產品廣告能充分展示你的產品的特色和優勢,並且能夠在有限的篇幅內展示它運作的實際案例。而相比枯燥且令人生畏的產品說明書,它更能將觀眾轉換為你的顧客。

產品廣告對那些正處在考慮階段的消費者特別有用,因為他們需要一個全面且清楚的解釋來為他們的消費決定提供有力的支持:為什麼是這個品牌,而不是其他?

讓我們看看這支剛出爐的Xperia 10的產品影片,欣賞它的美感和精神。

 

現代簡約的版型設計,清楚明瞭的產品說明,不只包含產品的3D模型,也加入了新舊機畫面對比、消費者使用情境等豐富的元素。而這正是作為科技大廠的Sony所想要傳達給消費者的訊息,簡單、實用、有效率。

製作時間

像這樣的一支影片成品大約落在30秒,以達到最佳的效果。製作時間則視工作團隊的完備程度以及對成品的原創性要求,是否有已經建立的模板可供參考?完整的產品資訊是否已經確認完畢?設計規範、使用素材是否已經準備完全?所有這些都會影響實際拍攝與後期製作所需要消耗的時間和成本。以我們的經驗,我們會說,從窗口對接到交片結案,大致上落在1個月左右。

  • 解釋性影片(Explainer Video)

解釋性影片是具有教育意義的影片類型,它的目標是教導觀眾如何解決一個問題:關於產品、關於服務、關於任何消費者可能會向企業/品牌發出的疑問。它可能與如何使用產品有關,也可能是一個更切身的問題。但在影結束時,你的觀眾應該被知識所武裝,並根據他們在觀看時所學到的新知來採取行動。

這些因素使得解釋性影片能夠成為提升你社群內容深度與廣度的重要手段,它是一個充實你網站頁面的完美選擇:如果消費者可以在一段精簡扼要的影片中得到答案,為什麼還要強迫他們在有問題時寫信給早已經分身乏術的客服人員呢?當你在上傳解釋性影片後察覺到客服團隊的工作量顯著下降時,你就會知道這支影片的力量所在之處。產品影片隨著時間的代換、產品的更替,而隨時有著被取代的需求。但解釋性影片往往有能力在外來幾年內繼續為品牌提供它的價值。

這支由Freighty所推出的解釋性影片完美地達成了所有我們提到的優點,Motion Graphic在近幾年逐漸成為這類解釋性影片的最大潮流。這有很多原因,其一是它不受實景限制的想像力,其二是它在美學風格上能達到的極限幾乎是沒有邊際的。自由度和操控性讓MG在面對虛擬的產品、服務時能夠更精準的用動態圖像來展現它的含意。而當它的描述是準確的,美感是被接受的時候,它就已經成功了。

製作時間

解釋性影片往往需要大量注重細節的刻畫,而MG類型的更是如此,它需要參照的規範更多(例如基本的動畫12法則),而同時需要具備想像力。因此我們會認為你需要投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製作它,這個時間大致上是2-3個月。但如果你認知到你所有的客戶,包括你的品牌都會從中受益時,這些時間和成本都是值得的。

解釋性影片的長度大致上在1分鐘以內,因此它的內容必須充滿動態並且富有吸引力,畢竟別忘了有時你所需要回答的內容可能是枯燥且繁瑣的。

  • 入職影片(Onboarding Video)

入職影片一般來說,是幫助新員工瞭解企業文化,並且增加員工向心的好方法。它可以幫助員工認識品牌理念、價值觀以及內部工作方式。看起來跟行銷你的產品或是品牌沒什麼關連?實際上,Onboarding Video絕對是讓潛在客戶轉換成忠誠客戶最有效的辦法之一。

我們已經瞭解消費者購買產品時,看得往往不僅是產品本身,他們用同樣嚴苛的標準去審視一間企業的道德水準、公司文化、品牌價值是否與他們自身相符。因此,作為歡迎新員工的入職影片讓消費者能有機會一窺這些他們平常需要從企業的蛛絲馬跡,媒體的捕風捉影中拼湊而成的真相。將品牌、企業的實際運作情況攤在陽光下,向消費者展示你的產品,你的服務,你所能提供的一切的來龍去脈。

這能幫助你的客戶從正確的角度去理解你的產品,這就是為什麼你會希望在打磨所傳遞的資訊上花點時間,以確保它們是有價值以及容易理解的,這點非常重要。

Google的”Google interns’ first week” (Google實習生的一周) 是完美的教材,我們有理由相信Google絕對花了相當長的時間在完善這一門藝術。

製作時間

以群策的經驗,為企業拍攝像這樣的Onboarding Video,光是拍攝的實際天數就會需要至少三、四天,為了配合不同員工的時段;配合企業各部門的營運時段。要在一個不打擾正常運作的情況下完成這個不算小的工程,事前的磋商往來也是一件龐大的工作,整體流程可能會需要2-3個月左右的時間。

而像這樣的影片時間長度大概落在1-2分鐘不等,由於這個因素,在影片過程中讓觀眾保持適當的參與感是非常重要的。你可能會需要除了企業的CEO之外的輕鬆角色來幫助你活躍氣氛,如果公司養的貓在這片中出現,我們不會感到意外的。

 

我們會在接下來的幾周陸續分享關於「15種最熱門的廣告影片類型」的其餘部分,如果你有廣告行銷、影片製作需求,也歡迎聯繫群策行銷影片製作團隊,mailfilms@teamplan.com.tw 或撥打電話02-8258-5698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