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短影片已經成為潮流,那肯定會有一個大家都想問的問題:

那麼短的時間內,我該如何把資訊都放進去呢?

  首先我們必須要認知到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廣告的秒數很短,廣告就該主打單一訴求,讓影片資訊量不會過於龐大,使消費者印象深刻。

利用系列短片和消費者溝通品牌特點

 

  馬赫打工求職網(近似於台灣104/1111)利用15支6秒的影片,帶出該公司的核心價值,與消費者溝通在馬赫找工作快速的特質,廣告中並沒有多加描述他們有多少職缺、或是多少人在這裡找到理想的工作,而是利用各式各樣快速的場景、情境以及誇張的表演方式讓消費者印象深刻,使「找工作要到馬赫,那裡很快就可以找到工作。」的印象深植人心,這便是單一訴求的最佳範例,廣告短且訴求明確,消費者能夠快速地吸收品牌端想要表達的重點,也不容易被模糊焦點,利用系列短片的方式,讓同一個訴求的廣告不斷地以不同的方式洗腦消費者,達到廣告目的。

  馬赫想要建立快速的形象,利用15種不同的情境來洗腦消費者快速的印象,例如馬赫洗車,6秒即完成;馬赫披薩,剛講完電話就送來了,當你使用馬赫求職時,也一樣能夠快速找到工作。

  GMarket為韓國的最大的電商公司(近似於台灣蝦皮),其廣告系列一共有七支,除了洗腦的旋律,他也利用藝人的反差做效果,請來的藝人皆為在舞台上載歌載舞的偶像,但在廣告裡他們一臉嚴肅的跳著簡單的舞蹈,非常無厘頭,GMarket每支廣告的都用不同情境來描述當你需要買東西時,就來GMarket找找吧。

「涼快 涼快 涼快 涼快 涼快 涼快 涼快 涼快」

「西瓜 冰淇淋 哈密瓜 冰咖啡 想吃點涼的 來GMarket。」

「喜歡 喜歡 喜歡 喜歡 喜歡 喜歡 喜歡 喜歡」

「冷麵 麵條 刨冰 蔘雞湯 吃點能充滿活力的東西 來GMarket。」

最後再用GMarket能夠成為你生活的Hard Carry(能夠給與消費者很大幫助的腳色)做結尾。

  GMarket想要告訴消費者,在GMarket甚麼都買的到,利用不同情境會需要不同物品,而你需要這些物品時,就來GMarket吧!而GMarket也確實告訴消費者他唯一的訴求,便是當你有需要時就來GMarket找找,這裡甚麼都有。

 

  FoodPanda在台灣已經是非常有名的外送平台了,但許多人不熟悉的是他的生鮮雜貨外送服務,FoodPanda便利用廣告主打單一訴求,讓更多消費者能夠了解他的生鮮雜貨外送服務其實能夠外送許多生活中需要的物品,進而利用FoodPanda的外送服務,FoodPanda利用九個短片組成一個完整的故事,而每個短片都會發生狀況而利用到生鮮雜貨外送服務,每一支短片也將兩個不相關的名詞串聯起來,有趣之外也讓消費者瞭解,即使我想不到的,FoodPanda都能夠送到

FoodPanda生鮮雜貨 從絲瓜到絲襪 上萬種商品 馬上點 馬上到!

FoodPanda生鮮雜貨 從麵線到HDMI線 上萬種商品 馬上點 馬上到!

  單一訴求絕對是廣告的核心,更何況迎接的是短影音的時代,要在很短的秒數內說好一件事已經不容易,就更應該強調訴求單一的重要性。如果在一支廣告裡面要說新產品、又要說價格多低廉,最後再告訴消費者這個產品有多超值,那就會甚麼都說不好,消費者也沒辦法吸收;反之將一個訴求說明清楚,消費者便會知道廣告想要告訴他們甚麼,也更能讓他們在需要的時候第一時間想到這支廣告,引導消費者使用自己的產品,單一訴求更容易讓廣告深植人心,群策幫助您找到痛點,找到訴求並說明清楚,打造雙贏。

 

延伸閱讀

影音行銷—簡短幽默洗腦、消費者接受度高!

影片行銷必看—短影音 殖入式行銷洗腦廣告崛起

2021還不用影音替你的產品說故事就落伍了!

如本文對您有幫助,歡迎分享及訂閱本站最新文章!或加入「行銷知識交流平台粉絲團」得到更多行銷經營知識。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