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利用影片行銷大展身手,那肯定不能夠錯過短影音!短的影音內容在廣告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帶來甚麼成效?既然長廣告的成效大家有目共睹,又為甚麼要追求短的廣告呢?在這個行動裝置盛行的年代,短廣告開啟了新的廣告舞台,它可以是引導、也可以是製造熱度的工具,而我們正迫切需要這樣的工具。

  想要利用短廣告在眾多廣告中突出,便能夠利用不同的方式吸引消費者注意,製造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賣點,廣告不需要說太多事情,好好講好一件事便足矣。

利用簡單好記押韻的一句話帶出商品

  群策針對85度C母親節蛋糕短片系列,利用好記詼諧的諧音、押韻在短短兩句話內帶出商品,一支廣告一款蛋糕,讓消費者能夠在10秒內甚至8秒內快速了解新品品項與特色,並於腦海留下記憶深刻的印象。

利用重複洗腦的台詞帶出品牌認知度

  UberEats此系列找來三組藝人互相配合,出了一系列類似的影片,不過開頭皆為重複的同一句「今晚,我想來點…」,重複的台詞不斷洗腦消費者,同樣是在短短15秒內將品牌刻進消費者心中,當你想吃飯的時候就使用UberEats叫外送吧!

直接溝通訴求 令消費者印象深刻

  說到單一賣點,台灣的這支經典廣告必定得佔上一個席位,雖然這支廣告年代已經久遠,卻依然是一支令人印象深刻的廣告,當年的「殺很大」令所有人認識了瑤瑤,也令所有人記住了這支廣告。

  整支廣告只有短短20秒,卻深深的留在台灣人的腦海裡「你不要走,不要走…殺很大!」「殺很大,殺不用錢。」利用了廣告常利用的美女,也用簡單的台詞快速帶出殺Online是免費遊戲的唯一訴求,甚至整支廣告沒有出現遊戲畫面,讓人除了覺得廣告無厘頭之外,也好奇這到底是甚麼樣的遊戲。在2009年時,「殺很大」為台灣最流行的流行詞,有數百則以他為標題的標題或是內容引用,熱度只增不減,殺Online利用低成本造成的熱度延燒效益遠遠大於預期。

 

  在短影音當中,簡單絕對是核心思想,現在依然有許多人認為

既然都花錢製作一支廣告了,那就要把資訊通通寫上去!

這樣反而容易適得其反,讓消費者不知道重點在哪裡,印象也不夠深刻,如果你甚麼都想說,那消費者也會甚麼都沒聽進去,太貪心的結果會是手上甚麼都握不了,失敗的廣告大多都是貪心的下場;從例子來看,單一主打的廣告簡單、易懂,容易被放大表演,消費者也能夠聚焦在廣告上一看就懂,才能夠達到廣告的目的。

  這些廣告利用好記、洗腦的台詞快速將重點帶給消費者,如果消費者記住了你的廣告詞,也等於記住了你的商品,群策幫助您利用創意的表現,將好的內容呈現。

 

延伸閱讀

影片行銷必看—短影音 殖入式行銷洗腦廣告崛起

2021還不用影音替你的產品說故事就落伍了!

如本文對您有幫助,歡迎分享及訂閱本站最新文章!或加入「行銷知識交流平台粉絲團」得到更多行銷經營知識。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