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媒體免費幫你打廣告

什麼方式你不必支付廣告費,卻能獲得比廣告更大的效益。擅加利用公關力,讓媒體免費幫你說話。所謂公關宣傳,又稱作「免費的媒體 (Free Media)」,原因在於傳統的媒體 (例如:電視廣告等),都是要花錢的。而如何讓媒體免費幫你打廣告,則是行銷學上面的最高招。


想到小籠包,你想到誰?

就以大家熟悉的小籠包來說好了一想到小籠包,你會想到誰。根據調查80%的人會想到鼎泰豐。Why?為什麼?明明還有點水樓湯包、明月湯包、金雞園…等各式美味好吃的小籠包。然而這個就是『品牌印象』。鼎泰豐它從來不打廣告,但靠著一則又一則的媒體報導,一則又一則的公關傳播。碰!燃起了平地一聲雷。在你心中建立了品牌和好印象。奇妙的是這中間一毛錢也不用拿給記者,卻換來了無數可貴的曝光時間,一次又一次的在大眾心中留下印象。

小籠包  

 

有效沒有效,你覺得呢?

『行銷的環節裡,不能缺少宣傳這一塊。』沒有宣傳,你所做的事情永遠沒有人知道。一個產品再好,也要有人用過幫你說給第二個人聽;才有機會獲得第二個客戶。好產品也必需有機會讓其他人看到,所以你為什麼要開店面、掛招牌、開網站、做廣告的原因。那麼當免費又具公信力的第三者-傳播媒體,幫你說給幾千幾百萬人聽,讓數百萬人看到,你覺得呢?

 

小型企業要如何做?

媒體宣傳其實不難,但需要一些技巧,最重要的一招就是所謂的「梗」、「議題點」。因為電視媒體、平面媒體每天收到數百封的採訪邀請或新聞稿,如何讓你的新聞稿能夠突出,你必需設法在標題就能吸引他,明確的說出你的內容,吸引記者能夠打開這封Email,再決定是否有採訪價值,是否有機會願意報導。所以,找出你家產品的「與眾不同的特色」「很有“梗”」的內容就是第一件事。

 

自己做或外包公關公司?

自己做因為對記者媒體的溝通方式不熟識,鼓起勇氣可能是第一要件,但慢慢觀察媒體報導動向,收集記者名單,慢慢的聯繫跨出第一步,有了第一步可能就有機會了,優點是省錢,缺點是速度較慢。而一般的公關公司則是動軋以數萬元起跳,加上記者會舉辦可能一次開銷要十幾萬元。優點是有經驗,速度快,幫你統整好相關事項。缺點是費用較高,對於小公司可能是承重的負擔。

 

新型態的公關外包方法

群策整合行銷公司推出一種新型態的「公關外包」服務,試圖幫只有小額預算的中小型企業、小型公司服務,用平價的預算能換得專業的公關宣傳服務,幫小型企業描述自己產品的優點,發佈新聞稿和媒體聯繫,以多元的產業知識加上十年來對媒體業態的了解和經營,幫助您讓好產品能被更多人看見。

延伸閱讀

群策公關宣傳案例-小工作室也上報!

公關與行銷有什麼不同?

公關的好處

 

群策提供「公關整合宣傳行銷」、「品牌策略整合宣傳」「手冊/DM/文宣宣傳品美術編輯及設計」讓您好產品被看見,好生意能永續。

02-8258-5698歡迎來電!www.teamplan.com.tw

如本文對您有幫助,歡迎分享及訂閱本站最新文章!或加入「行銷知識交流平台粉絲團」得到更多行銷經營知識。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