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發客戶?五種好方法告訴你!

每個公司在成長階段都會遇到如何開發客戶的問題,與其停滯不前,停在原地什麼方法都不做,倒不如試試以下幾種被不斷驗證好用的方法:

 

 一、公關或廣告:

 

公關宣傳:

公關宣傳的好處是容易產生行銷理論上所說的“拉力”,所謂的拉力就是客戶是被你吸引過來的,你不必費心的要和他推銷和銷售,消費者看見的是經由媒體報導後的特色,進而產生興趣,而後可能在網路上搜尋或和朋友討論後,再透過社群媒體搜尋你;它產生的是一種長期的品牌效益,效果不一定立即顯現(不一定立即業績量大幅成長),但長期(至少一~二年)而言對對於你的品牌會累積印象,對於品牌慢慢產生信賴感和可信度。

 

廣告:

廣告宣傳時不要去推銷商品,而是去招攬有興趣的人,因此在廣告標題上格外重要

在標題上要先用有吸引力、讓人想看的情報資訊方式來吸引人想要點閱或翻閱。可以試試用如「知名導遊推薦的10大私藏景點」、「選購家電時不可不知的七個重點!」、以特性來包裝勝於直接宣傳產品。

 

二、電話開發:

電話行銷的構成要素包括『名單』、『關係』、『產品』、『需要』。雖然與直效行銷構成要素項目類似,但意義不盡相同。名單可以說是電話行銷的要件,好的名單則包括了接觸率(Contact Rate)在35%以上,正確率要高。同時在產品別和關係的建立基礎上應明確,讓受話者清楚明白你的來電用意,才有進一步談話的可能。

 

三、創造議題,舉辦活動

辦活動不只是辦活動,而要讓活動的效益產生。一種是針對顧客辦活動:你可以依節慶舉辦應景活動、週年慶、年中慶;知識型產業則可針對客戶舉辦演講、讀書會、社團…等類型。另一種則可以針對媒體辦活動:新品上市發表會、記者會、發表會、競賽活動、公益活動….更好的運用則是二者加乘,將針對顧客的活動同樣發佈給媒體;針對媒體的活動亦可邀請部分VIP參與,讓活動的力量更加擴大。

 

四、持續接觸

與客戶多接觸,頻率很重要,接觸客戶頻率愈高,愈可以縮短客戶購買的距離。你可採取以下幾種方式: 見面、打電話、Email、簡訊或Line、發行電子報、明信片、小冊子、部落格、網站、Facebook臉書粉絲團、與業界有關的新知快報…持續的和你的顧客保持接觸。

 

五、與別人聯合合作

開發客戶最快速的方法就是運用別人的客戶,常常自問“誰擁有我的客戶?”或“我的客戶在誰手上? ”「找出和你有相同目標客戶的人」進行異業合作。

要成功談成合作必需掌握三項要點:

1.設定關鍵客戶群,共同客戶群是哪些

2. 找出針對他們興趣所在的促銷方法

3.與洽談對象創造夥伴的感覺,明確找出對夥伴的利益。

如此才能有機會與和你有一樣客戶群的人,相輔相成,聯手擴大力量借力使力。

 

@群策整合行銷提供「公關整合宣傳行銷」、「品牌策略整合宣傳」「網路行銷/文宣品規劃設計」讓您好產品被看見,好生意能永續群。

www.teamplan.com.tw;02-8258-5698歡迎您來電

如本文對您有幫助,歡迎分享及訂閱本站最新文章!或加入「行銷知識交流平台粉絲團」得到更多行銷經營知識

 

延伸閱讀:

中小企業行銷方法有哪些(一):活動、集客、公關...

活動行銷導入人潮

整合行銷關鍵字:口碑行銷加快打開知名度

讓媒體免費幫你打廣告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