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一斤茶葉25萬,如何行銷全世界

50公克的「金選銀針」茶葉售價新加坡幣850元,相當於1斤就要台幣25萬元。號稱全球茶葉第一精品TWG Tea,即將在4月底進駐台灣

BAHA00_P_01_02  

 「想把茶賣給台灣人,就好像想把冰塊賣給愛斯基摩人。」TWG Tea總裁暨共同創辦人Taha Bouqdib說:「台灣懂茶的專家太多了,台灣烏龍也確實極棒,但我們想做的,不是要跟台灣拚好茶,而是要讓台灣人有機會探索世界各地不同的茶滋味,體驗不同的喝茶文化。」

 如果出國旅行住過杜拜帆船酒店或喜達屋集團旗下酒店如W Hotel艾美酒店,或搭過新航ANA等航空公司頭等艙,或許就對TWG(The Wellness Group)Tea不陌生。這個號稱全球茶葉第一精品,已經用其穩定的品質與奢華形象,在全球茶品市場打響名號。

 BAHA00_P_01_06  

讓人訝異的是,雖然包裝上都會寫著「1837」,讓人以為這是已有170多年歷史的老茶莊,事實上,這是2006年才在新加坡全新創立的品牌,2008年第一家店開幕時只有10名員工,現已成為全球30多家分店、員工上千人的國際集團,而且還在快速成長中。

 台灣農特產與茶葉品質極優,但一直缺的就是全球化的行銷思維與包裝,打價格戰比打品牌戰更用心。隨著TWG Tea即將在4月底進駐台北微風廣場,6月進入台北101,記者也於4月中旬飛往新加坡專訪其共同創辦人Taha Bouqdib及Maranda Barnes,希望能讓台灣茶農與農特產業者省思,為什麼他們可以這樣做以及如何做,提供旅遊吃喝玩樂外的產業思維。

 創辦人 各有專長

 TWG Tea有5位共同創辦人,除了熟悉甜點的法國主廚、熟悉企管與國際市場的美籍印度人外,主要靈魂人物就是熟悉茶葉的Taha與擅長行銷的Maranda。

 法籍摩洛哥裔的Taha年僅44歲,父親從小為摩洛哥皇室服務,住家旁就是中國大使館,也由此接觸了茶葉。「摩洛哥人愛喝滿是香料的甜紅茶,第一次喝到中國的烏龍與普洱,我很訝異怎麼不甜,而且普洱霉臭如土好難喝。」

 長大後,Taha前往法國求學,在此認識一位經營茶葉事業的法國企業家,在其引導下開始重新認識烏龍、龍井、普洱等茶葉之優劣與區別,這才一洗對亞洲茶的印象,並就此投入茶產業至今20多年。

 Maranda出生於美國芝加哥,在法國求學,並曾於義大利、瑞士、法國等奢華精品與傳播產業任職14年,專為全球時尚香氛及美妝產品打造行銷策略,在與Taha相戀婚後,決定共創TWG Tea品牌。

繼續閱讀....TWG 的五大行銷秘訣

文章來源及出處:中國時報│2014│4.40陳志東報導

群策提供「公關整合宣傳行銷」、「品牌策略整合宣傳」「手冊/DM/文宣宣傳品美術編輯及設計」讓您好產品被看見,好生意能永續。

02-8258-5698歡迎來電!www.teamplan.com.tw

如本文對您有幫助,歡迎分享及訂閱本站最新文章!或加入「行銷知識交流平台粉絲團」得到更多行銷經營知識。

 

延伸閱讀:

中小企業行銷方法有哪些(二)策略合作、網路行銷和工具

6撇步 開咖啡店不賠錢

影響餐廳經營管理的六大因素

行銷關鍵字:創造價值Value

  • 2014-04-19y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G Tea twg 茶品牌twg
    全站熱搜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