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你產品的優點,讓你的優點被放大!

縱使擁有好的產品,但沒有一個可以讓人記得住、叫得出的名字,總是覺得可惜。在品牌知名度還沒那麼高之前,先讓消費者記得你的「名字」,再來做推廣。

可以運用主題曲、品牌故事、影片、廣告或視覺的呈現…各方面下手,不斷的強調品牌名或公司名,好加深消費者的記憶。

今天先來討論「品牌故事」這件事。品牌故事要能充份展現產品的精神、定位、歷史等特性,讓消費者可以透過品牌故事的包裝,很快速的做一個聯想。

 

●「85度C」品牌名稱和產品最好可以做一個連結,讓人更能直接聯想

85度C就以「沖泡咖啡最好的溫度就是85度C」,很快就能讓人感受品牌與品項的聯想。並以溫馨的「一個念頭成就一段夢想」做為開端,同時在品牌故事之中不斷強化「好咖啡」與「五星級大師」,讓優質和平價自然而然的印入消者心中。

 

品牌故事1  

 

防寒透氣的代名詞- GORE-TEX®,則是用科學研究,物理材質,來加強它的特色和定位。

戈爾公司自稱是高科技公司,它提出的口號是 CREATIVE TECHNOLOGIES WORLDWIDE - 具有世界觀的創造性科技。基於這一個理念,戈爾公司接著利用聚四氟乙烯開發了血管移植來處理心臟血管或其他有病器官的血管及補心漏病的膜片。這些醫療用品,不單救活了無數的生命,改寫了不少病人的歷史,更得到世界各有關組織的讚賞與肯定,戈爾先生的出色成就再一次得到證明。

其後經過不斷的研究與開發,新的產品不時湧現,Goretex戈爾公司取得大量的產品專利權,到了 1976 年,一種含有膨體聚四氟乙烯微孔薄膜闖入織物世界。打破了人們對雨衣的傳統概念,戈爾公司把這種產品命名為 GORE-TEX® 布料。這種既防水又透汗氣布料,打破了雨衣只能防水而不能把體內汗水排出去的定律,令人們穿著這種特殊產品的時候,在各種氣候條件都很舒適,毫無濕悶的感覺。」

 品牌故事2_goretex  

 

IKEA-不斷地強調產品定位及特色:“IKEA定位─平價”以及“設計獨特”
一想到IKEA,就會想到平價和來自瑞典的品牌。也許相較於一些實用又好用的家具,它其實沒那麼平價,但它簡潔的形象,搭配著“來自北歐瑞典”的設計感和質感,吸引不少消費者喜愛。在他們的官網中也可很明確的看到持續強化此訴求。

『在IKEA,我們希望能為大家帶來種類多樣、價格低廉並且設計獨特,且讓大多數人可以負擔的起的家具家飾品,爲了實現這樣的想法,我們從產品設計、原料採購、生產製造,到在分店中的經營,都不斷在創新和尋求改善。 

我們知道如果要提供顧客便宜、品質又好的商品,企業必須有效的管理成本及運用創新的製造方法,這也正是IKEA從瑞典斯莫蘭(Småland)起步至今,從未改變的信念,最有效的利用原料,尋找更經濟、更有效率及更有創意的製作或包裝方式,降低成本,回饋給大家! 

品牌故事3_IKEA  

 

乾杯燒肉」: 多品牌的經營,要能呈現品牌的一致性,乾杯燒肉的作法是是...『直接拍給你看!讓你看看每一間店的不同。』
不斷引起話題和炫風的乾杯,不僅創造出獨特的氛圍,更能有效的帶動現場氣氛。透過獨特的熱鬧氣氛以及八點乾杯、親親五花肉等特色活動,使得乾杯很快地成為台灣很夯的燒肉店。

品牌故事4_乾杯燒肉  

  

依上述的分享:好的品牌故事,要能有幾個特點
1.
品牌精神的傳達-產品的定位 (你希望在消費者心中他是怎麼想的:平價或高價、理念是什麼、生產背景是...)
2.
創立時的初衷-因為想帶給人什麼樣的滿足,想帶給人類生活怎麼樣的進步所以創立的因綠際會和動心起念詳實描寫。
(一件事背後的動心起念的真誠意涵,才容易打動人心)
3.好的畫面讓表達加分-符合品牌故事的畫面、一種情境,用照片、影音來做呈現讓消費者更容易聯想品牌要傳達的意思。(影音》畫面》文字》)

 

群策整合行銷提供「公關整合宣傳行銷」、「品牌策略整合宣傳」「網路行銷/文宣品規劃設計」讓您好產品被看見,好生意能永續群

www.teamplan.com.tw  02-2201-2095歡迎您來電 

如本文對您有幫助,歡迎分享及訂閱本站最新文章!或加入「行銷知識交流平台粉絲團」得到更多行銷經營知識。

 

延伸閱讀:

讓你的產品說話

新品牌創立之初,四招心法起手式

消費者為什麼會買你的產品?

產品行銷五力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