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ing-cropped    

建立新品牌之前,要先找出品牌個性、品牌名稱、品牌願景與故事,視覺設計或行銷活動設計才有依據,才能擬定相關品牌策略。在開創一個新創品牌之前,需要針對企業或創業主的過去與現在找出自我認知,結合本身的優點並針對市場競爭者的缺點,才能擬定屬於這個品牌的獨特個性。

第一招:創造獨特的品牌個性

要創造一個未來的品牌,需要針對企業或創業主的過去與現在,進行自我認知調查,從內部先找出本身的優缺點,再進行外部的顧客認知調查,了解顧客對此企業和品牌的期待和看法後,綜合自身的優點,並針對市場競爭者的缺點,擬定屬於此品牌的最獨特的個性定位。

 

第二招:獨特而貼切的品牌命名

針對品牌個性與市場,決定命名方向與語文,進行品牌命名,除了要兼顧個性與創意表現,還要能通過市場所在地(台灣、香港、新加坡、大陸、東北亞、東南亞…)的法定登記作業。而在命名時也需要思考到未來發展的格局
、可信賴的穩定感及整體走向的一致性。

 

第三招:崇高的品牌願景

沒有願景就沒有品牌。就像人若沒有理想、沒有夢想和目標,很難發揮最大潛力。

一個成功的品牌背後,必定要有理想的支撐,光是顧著賺錢的品牌沒有人會喜歡,品牌的理念(Vision)、品牌的標語(Slogan)、品牌的使命(Mission)都是先有品牌定見和由崇高的願景而產生。

 

第四式:動人的品牌故事

品牌最不容易被其他人模仿的部分,就是融合自己文化在內的品牌故事,舉凡公司歷史、設計、成立理念、榮譽、產品等都可以成為品牌故事的題材。而故事說的好是可以賣錢的。好故事可以加深你的品牌精神,品牌形象,品牌理念,說的動人,就能讓消費者心甘情願的掏錢。一個好的品牌,永遠要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消費者。

 

一但新品牌確立以上訊息之後,就可以圍繞著上述的品牌個性在廣告、連鎖店識別、店面陳列、服務內涵、產品設計、行銷活動等加以擴大,以持續的品牌管理來維持消費者印象,如此一來新創品牌才有機會在諸多競爭下脫穎而出!「品牌是根,形象是本」,抓住根本去發展才有機會開枝散葉。

品牌規劃不僅僅是單一思維,更是企業經營者最重要的事,要永續經營更要持續溝通,才能與雙方攜手前進,共創雙贏。

 

@群策整合行銷協助飯店業、旅遊業、餐飲產業、食品產業、行銷企劃、餐廳行銷,讓您好產品被看見,好生意能永續群。

02-8258-5698歡迎您來電  www.teamplan.com.tw

如本文對您有幫助,歡迎分享及訂閱本站最新文章!或加入「行銷知識交流平台粉絲團」得到更多行銷經營知識

 

延伸閱讀:

想成功行銷,先了解市場、自己的產業和產品

說一個好的品牌故事,讓你的優點被放大!

行銷關鍵字:創造價值Value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