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圖.png    

想成功行銷,先了解市場、自己的產業和產品

每種產業和店家都有不同的屬性,該走的路也不一樣。
商場如戰場,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在Teamplan群策整合行銷顧問公司接觸許多大大小小的客戶時,發現許多客戶有製造好商品的能力,卻缺乏行銷和統合的觀念,商品很好,卻賣不出去。在籌劃相關行銷策略之前,需先分析自身與競爭的環境,才能思考相關因應策略。

面對競爭者時的企業自我分析工具

1. 我的經營策略為何?(Business strategies)
思考你的事業、飯店、餐廳、你經營的店舖,你要傳達的訊息是什麼?你想帶給消費者什麼樣的感受?你的產品特色為何?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是哪些?要做哪些事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這一切所做所為是為了什麼?是為了增加市場占有率、為了企業成長策略、或是為了獲取最大利潤?在產品面、業務面、行銷面、管理面要做哪些調整?

2. 我今年的目標為何?(Business Objectives)
設定年度KPI (績效衡量指標),營業額要達到多少,要投入多少預算,舉辦什
麼活動,達到多少效益。讓數字成為你在經營管理時的依據,在競爭激烈的
紅海中不要被打倒,需要不停前進,不停思考,才能保持生存、謀求獲利進
而得勝。公司組織或企業應當投入相當多的時間和精力,確保年度目標適當,
並能與長期目標保持一致,且有利於支持各項策略的發展和執行實施

3. 主要競爭對手是誰?(Competitor)
沒有對手,人不會成長,即使已經做的很好,仍需要不斷觀摩別人學習長處和優點,看到缺點也要提醒自己避免犯此缺點。除了業態內做同一產業的競爭對手、商圈內鄰近市場對手的競爭對手,以及容易產生替代性和取代效益的後來競爭者也不容小覷。

4. 經營的商業模式強勢及劣勢為何?(SWOT Analysis)
知道自己的強勢和弱勢才能隱惡揚善,強化優勢,尋找機會,突破重圍。
管理學中常用的SWOT分析,檢示優勢弱勢機會威脅恰好就能用來時時檢示
現況。 強弱危機分析方法,是市場營銷的基礎分析方法之一,通過評價企業
的優勢(Strengths)、劣勢(Weaknesses)、競爭市場上的機會(Opportunities)
和威脅(Threats), 用以在制定企業的發展戰略前對企業進行深入全面的分
析以及競爭優勢的定位。

先行了解自己的優點和長處,才能進行發揮,進而了解市場和機會,並了解競爭者,才有機會進行市場定位的盤點,確認自己在市場領域中的地位,進而進行競爭策略選定修正,以及營運模式改善調整,計劃方針的落實和追踪。唯有掌握機會,運籌帷幄,企業才能持續成長前進。

 

群策整合行銷提供「公關整合宣傳行銷」、「品牌策略整合宣傳」「網路行銷/文宣品規劃設計」

協助飯店業、旅遊業、餐飲產業、食品產業、行銷企劃、餐廳行銷、讓您好產品被看見,好生意能永續群。

02-2201-2095歡迎您來電  www.teamplan.com.tw

如本文對您有幫助,歡迎分享及訂閱本站最新文章!或加入「行銷知識交流平台粉絲團」得到更多行銷經營知識。

 

延伸閱讀:

群策公關宣傳案例─售票類:密室逃脫遊戲正夯!

產品行銷五力

說一個好的品牌故事,讓你的優點被放大!

如何開發客戶? 五種好方法告訴你!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