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marketing  

電話行銷突破總機拒絕的8個策略

我們的銷售人員在電話行銷中遭受到接電話人員阻攔而得到的挫折太大了。

「非決策者」總是擋在我們和決策者進行實質接觸的大門之外。在這裏提供你一些訣竅,讓你利用人性和心理學,增加突破的機會,獲得見面的機會。你還可以選擇你個人風格的方法,或者根據對方的反映隨機應變。

 1、 克服你的內心障礙
不妨瞭解你為什麼對於沒法突破接電話的人,會覺得心理很惶恐:
是否因為過去的經驗造成的心理障礙;必須突破這種心理障礙;
是否從小就被教導:"跟陌生人通電話要客氣。"
否覺得買方公司是你的衣食父母,你不敢輕易冒犯。
你是否站在接電話的人的角度思考,想像他將如何拒絕你。如果你這樣想,就變成了兩個人在拒絕你。

2、 注意你的語氣--好像是打給朋友一樣
"早安,請問張先生在嗎?"不要說:"我是XX"要說出公司的名稱。不要說"我是XX的XX人",如果接電話的人說出他自己的名字,就說:"嗨,李小姐,請問張先生在嗎?"

3、將接待人員變成你的朋友
你以平常的開場白說:"早安!我是XX,我想跟張先生談談,請問您尊姓大名?"
接電話的人說:"我是他的秘書,李小姐。"
這時你就要以 "李秘書早安,我是XX,想和張先生討論有關XX的事。請幫我轉接,謝謝。" (注意,語氣需堅定而和緩有力)
 
4、避免直接回答對方的盤問
接電話的人通常會盤問你三個問題:你是誰?你是哪家公司?有什麼事情?如果你不直接回答這些問題,他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你或許該這樣回答:
「我很想告訴你,但是這件事情很重要,我必須直接跟他說。」 
 

5、使出絕招,迂迴前進
讓接電話的人措手不及,不要讓自己聽起來就像是作推銷,要使出些絕招讓對方失去戒心。如「有關資訊部最近在詢問的“XXX服務”我們要回覆給他」

6、拉高姿態,強渡難關

"你幫我轉電話之前,還想知道關於我個人什麼事?" 

"你為什麼不讓我跟你的老闆說話?" 

"你不轉這通電話,公司將會因此而失去賺錢的機會,你願意冒這個風險嗎?" 

"既然他不願意接電話,能不能告訴我他的名字或姓名?如果貴公司還有人打電話來詢問,我就可以告訴他,我曾經跟誰談過了。"

 

7、別把你的名字跟電話號碼留給接電話的人
如果買方不在或是沒空,再找機會試試。"如果你是我,你會再打電話來嗎?""我想我再打電話過來,什麼時間比較恰當?"

8、對於語音信箱
如果是語音信箱,通常不必留下任何訊息。
不過要仔細聽他的聲音,想像以後如何溝通比較好

 

群策整合行銷顧問有限公司,幫助中小型企業成長和永續經營,「公關宣傳服務」「B2B電話行銷開發」、「品牌策略整合宣傳」讓您好產品被看見,好生意能永續www.teamplan.com.tw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