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中小型企業都有業務無法拓展,經營一段時間後,業績量不夠,或很難有人主動詢問產品。

那麼,你就要試試業務開發了。

該如何開發客戶呢?很多企業其實都都缺乏積極的開發業務,也有許多業務都不喜歡做陌生開發。無論是電話行銷開發,或是直接的陌生拜訪,都是能避免就避免、能減少就減少,所以非常多的業務們大常常留在自己的社交圈中,而拉來的新客戶大多是轉介而來,這樣一來,當要面對陌生客戶時,他們往往不知所措。以開發業務來說,這樣的心態是相當被動的,當有機會建立一個新的客戶關係,卻因為不習慣與陌生開發交談的喪失,很容易就錯失商機。

根據統計,老客戶約佔業績的三分之二;但每年會有一定比例的流失,因此還是有三分之一的缺口需補足。

陌生開發是業務必經的路,只是看要怎麼做而已。

若是以傳統的掃街、街頭市調實在太不高甘,不如以較為省時省力的方式,幫你開發業務。

而每個業務的專長不一;有的人專注於產品本業和服務 ,擅於講解產品本身特色和特點,如果能夠面對面洽談,則是有高度幫助。不僅可以有辦法和客戶變麻吉,還能夠和客戶分析產品特性。

而有的業務則是擅於「陌生開發」,透過電話上的陌生開發,可以快速的繞過總機守門員;慢慢的運用專業話術,進而轉接至目標決策者。

有的業務則是對於舊客戶維繫有著無比的細膩手法。也因此有高達近五成的客戶,都願意再幫他介紹客戶。讓客戶源源不絕的上門。

 

群策行銷協助您打開銷售大門,讓您的好產品被看見。www.teamplan.com.tw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