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精準客戶

計程車司機因為長坐,而容易生痔瘡。而在一個交通繁華地段,如果能用簡訊或軟體,用語音或者文字推送一個賣痔瘡藥的資訊,絕對是最精準的行銷。據說,一條消息會有5個人回復。這個主意簡直是太絕了!當你看不明白的時候,別人已經在行動了!

 

啟示:透過本質,看到開車的計程車師傅身上的痛苦,比如痔瘡、腰椎等問題,深入挖掘客戶的需求,從而輕鬆成交客戶。先能了解客戶的痛苦,才能解決他的問題。

 

二、提高利潤

在一菜攤前看見兩堆菜。客戶問:這邊多少錢一斤?答1塊。再問:那邊呢?答: 1塊5。問:為什麼那邊的賣1塊5?答:那邊的好一些。客人於是買了1塊5的。後來發現攤主快速把1塊的一分變成兩堆。很快,1塊5一斤的又都賣光了!

 

啟示:當你只有一種價格時,客戶的選擇只有買與不買,當你有兩種價格時,客戶的選擇變成了買好的還是買差的。而更多的客戶在日常用品上選擇了買好的,這無形間為你增加了利潤。

 

三、促進客戶重複購買

一家賣高檔男士商務裝的服裝店,推出的會員服務是:每個月免費為你乾洗本店購買的衣服。普通會員1次,銀卡2次,金卡3次。那麼這家店賣出去的衣服,他們的會員再把衣服拿回來乾洗,每次來在等著取衣服時,都要看看這家店的新款服裝,看久了,買得也就多了。這家高檔男士商務裝店通過免費的乾洗服務,鎖定了足夠多的客戶在那裡消費。你瞧,贈品就是這麼厲害!

 

啟示:用一個小小的增值服務,讓客戶心甘情願重複地到店裡來,從而輕鬆鎖定客戶。

 

四、借位提升形象

某日用品生產廠商進駐中國市場後,做了一件讓很多同行看不懂的事情,就是把自己的直營店開在了房租非常高,成本非常高的城市中心廣場,其左邊一家店,就是著名的頂級品牌:香奈兒。很多人一開始不理解,後來才慢慢明白了。原來,客戶心裡認為:能夠與香奈兒做鄰居的產品,一定也是高端產品。聰明的廠商,用一個形象店的成本,直接提高了產品在客戶心中的位置。

 

啟示:懂得巧妙借位,即巧妙借力於其他品牌的位置,樹立自己在客戶心中的位置。你在客戶心中的地位,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你與誰在一起。成功的核心,不是你擁有多少財富,而是幫助過多少人!

 

原文來源及出處 http://tw.anyelse.com/article/6776.html

 

@群策整合行銷提供美妝產業、消費性產業、食品產業、行銷企劃、網路行銷、公關宣傳,幫助品牌永續經營與成長

 

www.teamplan.com.tw02-8258-5698 歡迎來電聊聊。

 

如本文對您有幫助,歡迎分享及訂閱本站最新文章!或加入「行銷知識交流平台粉絲團」得到更多行銷經營知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鎖定客戶 行銷方法
    全站熱搜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