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品牌非易事,這一點從大多數廣告行銷相關人員身上我們都可以發現,但是該如何能建立起吸引人內容,也成為大家正努力投入的目標,最近在國外更是針對了內容行銷方面作出更細微的研究,而更多關於此領域所開創的新職缺與工作內容也陸續產生,畢竟能引起消費者興趣,並成功建立起自己的品牌、獲取屬於自家產品的信任感,是每個企業共同目標!就讓我們看看有哪些是目前的趨勢...


1. 找到對的人,內容行銷(長)/經理 目前最夯的新職務

 

國外目前最夯的職缺非內容行銷長莫屬了,Amanda Trokan 擔任美國電影扶植網站Seed & Spark的內容行銷總監,工作就是在提供與整合大大小小的電影相關內容給大眾,可說是改變了電影內容在過去舊有呈現面貌,工作內容中也包括提出更多新點子想法,重新包裝電影帶領行銷出去給大眾,同時他說他也必須是一位最稱職的Story teller。

 

Mike Sauter自年輕時就投入音樂產業,唱片公司、音樂Bar等都有相關經歷,憑著長久以來對音樂的愛好與執著,讓他現在擔任音樂節目製作的內容行銷總監職務,能夠更加得心應手,提供更多關於音樂內容給愛好者!在歐美,像是這樣類型的職務正興起當中,此職務也扮演了重要整合企業內各單位的角色,目前正成為一個相當重要的新職缺!

2.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整合行動裝置 發揮隨身閱讀最大效益
無論是使用哪種方式來結合行動裝置呈現內容,更是目前兵家必爭之地!不論是用APP還是Facebook、Instagram或其他更多的方式呈現,都能吸引聚眾屬於你的用戶族群,EDM、email行銷、或是利用影片行銷,在對的時間,和屬於你對的TA對話都能成功抓取到正確的群眾!

3. 網誌分享進化論

由使用者而生的(影片)內容分享正崛起
目前歐美許多品牌都正在推動另一種形態的網誌進化,品牌或是產品開始創立一些關於自家產品免費分享的平台,讓產品的意見領袖與愛好者,可以上去分享使用心得或發佈使用影片(影片內容目前更是重要的行銷趨勢之一),而這些內容,一開始會由產品的意見領袖帶頭開始分享,引起話題再漸而慢慢擴散,這樣的好處是可快速地匯集更多的產品內容,讓有興趣的潛在用戶有更多資訊觀看,企業主也能藉此省去不少行銷成本!

 

4. 尋找具有影響力的意見領袖 為你的內容發聲

大多時候我們可能聘請行銷人員產出內容,或是找尋不錯的行銷顧問公司、外包團隊撰寫關於公司產品的內容做行銷,但在產品的說服力上還是多少令人質疑,不妨試試用另一種思維,找尋自家公司以外,具影響力或是有知名度的人士為你的產品發聲吧!不但更具有公信力,還能擴散出去給大眾更具有影響力。

5. 建立起你的專屬發文頻率節奏 打造內容經營計劃


關於發佈經營內容這一條路,必須當作是你的終生職志長久經營下去,當然相關細節相當地多(後面撰寫文章將再分別介紹),這邊先要告訴大家的是關於建立起你的內容經營專屬計劃,找到粉絲或是讀者與你互動的高峰點,製作一個專屬的經營的表格,以便幫助你找到更明確的計劃,例如以下列出你的社群經營項目有哪些,再整理出哪些時段是互動的高峰點,製作出屬於你的發佈內容頻率,累積出自家產品的專屬獨一無二內容,能夠更吸引人,以上有了這些,相信隨著時間累積經營下去,養出你的專屬讀者後不愛上你的產品也難。

文章出處:yahoo 網路行銷

 

 

@群策整合行銷提供各品牌行銷企劃、網路行銷、整合宣傳,幫助中小型企業成長和永續經營

 www.teamplan.com.tw02-8258-5698 歡迎來電。

 如本文對您有幫助,歡迎分享及訂閱本站最新文章!或加入「行銷知識交流平台粉絲團」得到更多行銷經營知識。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