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 is More 簡約是細膩的極致

簡約單純是最高層次的複雜。從iPod到iPhone、iPad的設計,從產品包裝到網站功能,蘋果的創新意味著剔除多餘的事物,彰顯必要的特質。自從賈伯斯創造出Apple獨特的視覺美感後,這句話被奉為經典,但台灣許多企業,仍習慣用一種舊式思維來思考,但無論是管理或是行銷過多或過於繁複的計劃並不是件好事情,要能夠取捨才能進退,取捨才能造就策略。

 

Steve Jobs

 

預測未來最好的方式,就是創造未來

『行銷和推廣就像資金一樣,必須先行於產品,產品是兵馬,而行銷推廣就像糧草一樣,一停則兵慌馬亂』。未來永遠深不可測。對於未來的變動性我們無法掌握,唯一的準則,就是變!以變制變,唯有轉變、演化、演進,才能迎向浪頭,滑向前方!

營造頂級顧客使用經驗

是的,你看許多成功企業,包括亞馬遜、王品等都是以「顧客第一、員工第二、股東第三」,顧客或是業績來源,永遠都是首先要思考的。因此在每一個新客戶有機會接觸你的商品時,你怎麼會給顧客不好的體驗?就像行銷,你怎麼會不用心打造每一次與消費者對話的機會,敷衍了事,草率行事。這樣是不行的。 賈伯斯將蘋果直營店打造成客戶服務的典範、全世界最頂尖的零售賣場。蘋果直營店的創新作法其實很簡單,任何行業都可以效法,那就是與客戶建立深厚、持久的關係,讓每一次光臨店面、網站、觀看產品,都是最棒的體驗!

news58798

看法沒有對錯,只是由哪裡看

行銷的重點不在「做法」,而在「想法」!若只是一心想把產品「賣出去」,卻不知顧客「為何買」,等於只靠運氣來決定行銷結果好壞。

      “現在位居企業核心的是顧客與市場,而不是工廠或產品。”

因應這個新的重心,應該重新思考一些長期以來的策略支柱:首先,現在的競爭優勢位於公司之外,而且是累積的,會隨著經驗與知識而成長,不至於因競爭者趕上而減退。持續地累積經營心法,即使是錯誤也要能從中學習。 競爭的方式會隨著時間而改變。以面對End User而言,不能只有更好的產品:焦點應放在顧客的需求上,還有相對於他們的購買準則,你所處的地位如何。對市場如何看待你的產品,以及你與什麼人競爭,你都具有一定的影響力。iPhone 6

延伸策略,打造未來商機

無論是老闆、業務主管、行銷企劃人員或經營管理者,主導者一定要仔細思考以下五點。 *客戶為何要買我們的產品或服務? *為什麼一定要找我們不可? *產品/服務未來的族群是哪些人? *原來商品/服務的優缺點? *未來商品/服務的優缺點?  經營者需持續不斷的思考,如何將這五點幻化成經營心法和行銷心法,讓好的優點可以突顯,一個產品或服務不可能盡善盡美,但只要優點能被放大突顯,缺點則誠實以對,再加上對未來持續的改進,如此,才能不斷持續前行。 想要在市場上脫穎而出,就要先找到產品區隔,再思考銷售端的通路管道,為企業體灌注創新和創意,就能有活水。無論是產品的創新、財務結構、管理、行銷、人才、生產流程改善等創新、縝密的作戰計劃,一步步耐心地打穩地基,如此才有盈餘和彈性延伸策略,打造未來商機。 群策整合行銷團隊,和您一起打天下!

 

@群策整合行銷www.teamplan.com.tw02-8258-5698 歡迎來電聊聊您的現況和理想。

如本文對您有幫助,歡迎分享及訂閱本站最新文章!或加入「行銷知識交流平台粉絲團」得到更多行銷經營知識。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