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的執行結構可分為前導區、監控區、策略區三大結構,每個結構其實都是環環相扣,必需相輔相成。

目前大部分探討網路行銷的重點,都是放在前導區,也就是把焦點放在如何導入流量(導流),但卻忽略了監控與策略的相互並行,導致網站光有流量卻無法產生實質效益的窘境。因此群策整合行銷團隊,特別再撰文說明相關因果。

前導區─引入正確流量

如何引入流量,流量的導引需要做很多事,包括Email、廣告信、論壇留言版曝光、報導式郵件、電子報、媒體活動宣傳、Facebook社群行銷、平台廣告、關鍵字廣告、聯播網廣告、SEO優化等。流量是一個網站最重要的命脈,沒有流量,代表一個網站沒有人拜訪,那就沒有價值。就好像開一個店,沒有客人上門,你必需設法用上述方法,吸引客人上門,那麼開一個店才有意義。而剛剛上述的每一件事情,都還需要做對一件事。「緊緊鎖定你要和潛在消費者溝通的內容是什麼」,所有的事情都在於接觸潛在消費者,讓潛在TA(Target Audience)更了解你!

監控區─分析流量屬性

流量屬性的分析。同時也分析這些客群對廣告是否有興趣,訪客的準確性是由相關網路行銷策略區規劃,所以在分析流量屬性則是做為流量引導和和行銷活動間的數據佐證或分析與溝通的橋梁。藉由流量數據的分析,來強化有效的策略;減化無效的策略,如此可讓網站在有被稽核考量下衍生出更好的決策與行動,帶領網站逐步成長。

策略區─網路行銷策略擬定與修正

策略的執行重點在於協助前導區,如何引入“正確流量”。包括可以有季節活動策略、價格策略、贈品策略、資訊分享策略、時事話題策略、試用活動策略等,各項策略可以單獨運用,也可交互運用,運用方法非常多元和靈活。不同的執行方式搭配,可以讓網站更豐富,也讓網站具有新鮮感和活力。就像一個實體店面偶爾也需變換一下櫥窗擺設、調整產品位置、符合季節變換,才能讓顧客每次光臨都有新感覺,回頭率也會更高。

 

1.價格策略

運用價格策略時,需注意幾個構面,如果採取價格策略,必需有品牌知名度,若品牌沒有稍微的知名度,即使免費送人,大家都還要考慮一下。而另外在運用價格策略時,若只是輕描淡寫的九折、九五折,則對於業主來說已犧牲頗大,但對於消費者無動於衷。因此,建議可以用買A送B或買二送一等策略或組合式搭配,來降低通路衝突等問題。

2.季節性活動策略

可以四季春夏秋冬來做為主要訴求,讓消費者有感。一般都利用季節方向命名,例如在夏季時,美妝保養品會推出夏日美人大作戰等內容,再針對產品屬性進行加強和強化,讓消費者更有感覺。

3.贈品策略

贈品策略是廣受消費者喜歡的一種方法,但企業在操作贈品策略時需要有目的的執行,才能得到效益。一般而言,贈品策略的目的在於取得消費者資料,意圖在建立顧客資料庫,以利後續行銷。

如販售美妝的業者,只要消費者加入會員,立即送新品試用組一份,這樣的策略有不錯的贈品誘因之下,通常可以快速的傳開,也讓業者快速累積了五千筆喜好嚐試美妝新品的客戶資料。

4.資訊分享策略

這種類型較適合需要教育消費者的產業或產品。運用消費者對於產品專業的好奇心,藉由資訊分享的文宣或活動頁面與消費者互動,讓消費者對於企業所提供的專業能力間接產生信心,進而提升產品購買的機會。

5.時事話題策略

現今各種傳播載具的盛行,資訊傳送相當快速,因此搶搭時事通常都會有不錯的成效。

6.試用活動策略

試用策略一直是受到消費者喜歡的活動之一,試用策略的重點,在於透過「試用、試吃」讓潛在需求的消費者先認識產品,建立對產品的信心度。這種讓消費者共同參與的活動,會讓消費者與企業之間,產生合作性的認同,進而產生口碑效應。但在採取此種方法之前,必需確認產品品質狀況良好,以免產生負面效應。

再次強調,網路行銷的成功性需要導入流量,讓網站有瀏覽量,但也需要適時的數據監控,以及行銷活動策略執行,三者相輔相成,再加上必勝以及力求突出的決心,才能打好網路行銷的基礎,逐步邁向訂單增加,迎向成功。

 

群策整合行銷提供行銷企劃、網路行銷,幫助中小型企業成長和永續經營

 www.teamplan.com.tw02-8258-5698 歡迎來電聊聊您的現況和理想。

 如本文對您有幫助,歡迎分享及訂閱本站最新文章!或加入「行銷知識交流平台粉絲團」得到更多行銷經營知識。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