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行銷以365天,天天有觀察,天天有觀點。提出Daily Marketing Keyword Plan

 

共鳴  

 

每日一個行銷關鍵字,讓我們學習更多。每個keyword,來自於日復一日對於行銷功力的累積。

 

今日關鍵字為「共鳴」!行銷人不能忘的,要和顧客有共鳴,才能共好。

 

常常我們常常站在自己的立場考量、思考、策劃一個專案

 

但我們忘了「換位思考」;忘了「想辦法和顧客有共鳴」

 

查了資料,發現最能引起共鳴的文章如下:資料來源及出處:輕鬆讀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大師輕鬆讀》 

 

 

※要讓消費者對商品產生共鳴,唯有當商品能滿足他們的需求,而品質又能符合、甚至超越他們的期望才行。對顧客有吸引力的商品或服務,一定來自深入了解他們的真正需求,才可能讓他們滿意。

 

※佛達風(Vodafone)電信公司為了有效提供目標顧客想要的服務,打破一般人口統計的市場區隔方式,改成年輕族群、非經常使用者,以及其他幾個區隔。之後再依不同族群設定價值主張,譬如針對比較年輕的族群,提供科技最先進的服務,包括遊戲、鈴聲、球賽等資訊。對於非經常使用者,則提供最基本簡單的服務。這樣的區隔方式很容易讓企業內部所有員工,清楚抓住每個族群的策略,持續提供更好的服務。

 

best-games-never-made-6  (市場區隔要更細緻,非依傳統作法,才能取得顧客共鳴)

 

 

現在的消費者知道空中旅行不只是商品,他們要的不只是便宜的座位,也開始重視飛行品質,如準時和尊榮以待

西南航空藉由找出以短程航線及便宜機票的顧客需求,作為公司營運的利基,雖然不提供顧客豪華的商務服務,但是卻能以熱情親切的服務搭配平價策略來掌握目標市場。

jetBlue不但讓顧客享有新飛機的寬敞座位,還有一條「消費者友好政策」consumer-friendly policy),永遠不要碰撞到顧客。

像西南航空、jetBlue這類優質、顧客服務導向的低價航空公司,在美國的市場占有率已經從5%成長到25%,而且是少數有獲利的航空公司。

 

行銷關鍵字  

 

 

有力的構想(Powerful Idea)

 

企業在解讀市場時經常過度專注數字,而忘了顧客內心的聲音。

真正能提供優質經驗的企業除了提升產品與服務,同時也會追求能打動人心的主張、傳遞為顧客帶來的價值,進而培養不斷創新顧客經驗的能力。

匯豐銀行(HSBC)推出的Direct Bank,就是從品牌行銷的角度,進行全面調查,了解與消費者心中的品牌定位而推出。

HSBC推出的Direct Bank透過網路、專人電話和自動櫃員機,提供全年無休的新形態服務。

在推出這項新服務之前,HSBC常被顧客抱怨產品種類過多、複雜難懂,與市面產品無異。HSBC便藉此機會,深入了解顧客觀感,再運用Direct Bank,把以往訴求產品或服務導向的行銷策略,轉為消費者更能清楚感受的語言,以「利息倍數

超過加薪幅度」,成功贏得消費者注目。

hsbc  

 

經營品牌要能結合顧客的消費需求,不過如果太強調功能面,忽略感性、忘了如何引起顧客共鳴,最終會造成顧客與品牌的關係背離

麥當勞為了穩定現有客群,並且拉攏年輕顧客,決定重新定義「永遠年輕」的品牌個性,以「I'm Loving it!」作為出發點,善用各種品牌年輕化的行銷策略,試圖抓住年輕族群。

例如:趕搭歐洲國家盃足球賽期,銷售滿足年輕人胃口的大麥克;針對忙碌上班族,提供外送服務。麥當勞順應新世代的消費需求,再次連結起品牌與顧客的關係。 


想要和顧客有共鳴,千萬不要只想到自己,要把目光、時間、觀察,都放在顧客身上。

 

原文出處網址:大師輕鬆讀http://www.master60.com.tw/book.php?mg_pk=296

 

延伸閱讀:

行銷關鍵字:創造價值Value 、 口碑行銷加快打開知名度物超所值

 

 

群策提供「公關整合宣傳行銷」、「品牌策略整合宣傳」「手冊/DM/文宣宣傳品美術編輯及設計」讓您好產品被看見,好生意能永續。

02-8258-5698 歡迎來電!www.teamplan.com.tw

 如本文對您有幫助,歡迎分享及訂閱本站最新文章!或加入「行銷知識交流平台粉絲團」得到更多行銷經營知識。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