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業者都想藉由網路行銷來接觸更多客群,進而讓自己的生意上門,而關鍵字廣告往往是許多商家的入門選擇之一,甚至可說是小預算創造大效益的最佳網 路行銷工具。老酒收購網站透過關鍵字,網站點閱率暴增,原本詢問電話一天約有5~10通;一天成長到150通。美妝保養品牌與韓國飾品客戶搭「來自星星的 你」韓劇風潮,藉由「戀上來自星星的妳!全館滿『千送衣』」等文案,一舉提升點擊率,一個月增加2成的銷售業績。

要獲得上述的成效,最低一個月只需要一萬多元,平均一天約300~400元。不過可不是每個關鍵字廣告的行銷案例都能創下佳績;假如企業主對網路行銷沒有基本的認識,也有可能效果只是曇花一現;甚至只是做白工。

Yahoo奇摩關鍵字認證講師們為您整理出關鍵字行銷前一定要知道的四件事:

1. 官方網站必須訊息明確、方便瀏覽
許多中小企業礙於預算,網站設計多半是套用版型,比較古板,消費者一進入網站沒停留多久,甚至根本沒進入商品介紹即離開。講師們常協助客戶調整首頁設計,只要一星期即可展現瀏覽量的增加。







2. 關鍵字行銷至少每月一萬元以上才有效果
很多中小企業認為關鍵字行銷比較便宜,而認為一個月只要一千元就夠了!這是錯誤的認知,因為關鍵字廣告要有效,相關的優化分析不能少!關鍵字採點擊計費, 假設廣告主用最低出價的三元、並以【運動】這個關鍵字產生點選,可以試想一個月一千元的預算,則一個月僅能產生333個點擊,平均一天只有11個點擊。從 這區區11個網友,要去分析他們對自己哪個產品有興趣、為什麼成交…樣本數實在太小,不足分析價值。

因此強烈建議每月預算要一萬元以上,才能夠找出自家產品的優勢、網羅對的網友、創造源源不絕的業績。



3. 點擊率不等於成交量
很多客戶喜歡追求高點擊率,但高點擊率與實際購買不一定可以劃上等號。有意要進行關鍵字行銷的中小企業主,不要被數字迷惑,一定要追蹤點擊率背後的來電量與實際下單數字。唯有真正購買,才是真正的行銷效果。



4. 盲目追求短線操作,不如穩紮穩打長期投資
客戶普遍都有想要跟競爭對手一較高下的心態,因此對手做什麼,自己就想這麼做,例如LINE很夯,就想用LINE開立官方帳號,或是比照對手經營粉絲團。 事實上,每個行銷工具都各有優勢,重點在於要深入了解該工具的特性,以創造適合該族群的行銷活動,而這些都必須要透過長期經營才能深得其中精髓。所有的工 具無非都是為了吸引消費者、導入官網來購買,但若只是炒短線,這波過了就不再經營,則只是跟隨流行、白白浪費行銷資源。





剛接觸關鍵字行銷的中小企業,往往很在意短期的成效。但多數廠商往往容易忽略網友搜尋行為下的真實需求,Yahoo奇摩認證講師們特別為中小企業擬定一個作戰目標,讓客戶在短期內體會到關鍵字行銷強大威力,建立信心後,接下來持續協助,建立品牌形象。

這套作戰策略為:
1. 定義出主力商品與TA行銷溝通首重用對的方式與對的人說話,因此先找出主力產品與確認目標客戶,是行銷的第一步。先針對目標客戶的喜好、生活型態和需 求,找出相對應可以滿足其需求的產品,賦予產品對的定價、包裝、故事,以激發消費者產生購買動機,是一切行銷的基礎。另外還需進行通路分析,若同時有實體 與網路店面,也應思考如何進行虛實整合。

2.用網友搜尋行為調整操作方針開始使用關鍵字廣告時,不應將目光放在成效數字的漂亮與否,反而該聚焦其背後的意義;透過廣告成效評估關鍵字廣告操作,定時評估與追蹤效果,如點擊率、來電量,實際購買數等。針對各項成效指標做策略修正、持續優化。

3.長期投資鞏固品牌聲量如前文所說,任何行銷工具都必須長期經營才有效果,以關鍵字來說,持續在消費者的搜尋名單上佔有一席之地,同時適時搭配特定文案與字組,將能持續幫助品牌維繫穩定的品牌能量。

企業主若在投入網路行銷前能夠瞭解以上的四件事,必能事半功倍快速在人海中網住業績。

原文引用及出處:Yahoo關鍵字廣告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