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傳產企業也透過網路做廣告行銷,其網路廣告成本比投放在電視台廣告來得低,但效果反而更好。雲朗觀光集團自2011年利用網路社交平台打工換宿活動起迄今,持續利用網際網路行銷品牌,不僅提升企業形象、建立口碑,更開拓新市場。2014年雲朗觀光為宣傳飯店婚宴,以熱門電影「醉後大丈夫」為發想,在君品酒店台北拍攝「婚禮醉很大」微電影,透過Youtube網友分享轉載廣為流傳,累計已有近萬人次點閱,廣告效果大。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圖說:雲朗觀光集團利用多元網路行銷,拍攝微電影,成功吸引年輕族群,廣告效果更好。圖片來源:雲朗提供)

雲朗集團為和信集團投資,董事長是辜懷如,執行長為張安平,旗下有雲品、君品、翰品、兆品、中信旅館等,為了拓展年輕族群,雲朗觀光「婚禮醉很大」微電影以Kuso方式呈現劇情,並與圓桌創意影音團隊合作,力邀飾演電影《總鋪師》一夕爆紅的召喚獸成員之一的錢俞安,與網拍、廣告圈超高人氣模特兒,同時也是電視節目主持人Cindy楊又穎跨刀相助,其中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更親上火線,在劇中扮演一位關鍵人物「棒棒糖男孩」,以幽默詼諧的方式行銷飯店,幫助四位男女主角找到婚戒,讓婚禮順利進行。

雲朗集團公關處長唐玉書表示,「婚禮醉很大」微電影共分上、下集與完整版,從五月中於Youtube推出至今,累計已有9655人次瀏覽,配合微電影上檔,雲朗觀光同時於臉書~雲朗粉絲團舉辦看影片抽大獎活動,三波宣傳活動總計共有3029個粉絲回應、2837篇分享、2846位粉絲按讚,觸擊率約達38萬次,為成功的網路行銷案例。

此外,雲朗觀光2011年也創飯店先例成功推出全球換工計畫,讓5位換工者在利用網路社交平台分享換工心得,效果顯著。看好網路素人行銷正夯,2012、2013年雲朗觀光更針對兩岸三地部落客辦理「雲朗帶你遊台灣」活動,讓海內外人氣部落客暢遊台灣PO文分享,以更真實、更貼近群眾的方式進行網路行銷,2013「雲朗帶你遊台灣」創造活動網頁票選共有1.2萬人按讚、行程瀏覽人次超過4.3萬次。而即將推出的「2014雲朗大富翁」活動,也在兩個月間累積11.2萬人次瀏覽,吸引1.5萬人次應援。

雲朗觀光集結旗下各館共12個臉書粉絲團,近一年來總粉絲人數自7.5萬人,成長至約9.1萬人,年成長率約20%,粉絲組成分布包括來自台灣、中國大陸、港澳、日本、新馬、美澳等近50個國家,透過臉書粉絲團分享好吃、好玩的住宿及餐飲活動專案,也經常辦理抽獎活動,以凝聚粉絲向心力,進而行銷雲朗旗下品牌,達到更精準的行銷。

群策整合行銷-協助您整合行銷大小事,幫您創造來客數!至官網看看了解更多

撰文者:張嘉伶  發表日期:2014/08/04
文章來源和出處:數位時代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