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X內容行銷的魅力─影響傳播效益3因素

   

隨著資訊爆炸與各項產業蓬勃發展,消費者在進行購買時擁有越來越多樣的選擇,資訊取得也變得簡單容易,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相信在每位消費者的心中,可能都有過這樣的想法:

「東西那麼多到底哪個才我需要的呢?

   廣告都說自己好,到底哪個才是真的好呢?

   資料好多好煩,好懶得看,光找到有用的東西就要花好久的時間!」

 

資訊爆炸反而造成消費者在蒐集資訊上的困難,而消費者都是懶惰的,在這樣的情況下,如何正確有用的傳遞訊息給消費者也變得越來越重要而傳遞訊息的途徑包羅萬象,像是:廣告媒體、親人朋友、網路論壇、部落格等。

 口碑行銷

 

其中之一的傳播途徑:「部落格」

透過部落客撰寫文章傳達訊息給消費者的一種途徑,而部落格特別的地方就是,它是透過單純的文字和圖片傳遞完整詳細的資訊給消費者,所以一篇文章被喜愛與否,關鍵因素還是在於文章內容本身,而在行銷領域中,並沒有一項行銷手法叫做部落格行銷,像這種運用內容來和消費者溝通,都是算在「內容行銷」的一環。

內容行銷詳見:部落格是溝通品牌本質的好地方!

痞客幫  

   

群策團隊本次針對部落格X內容行銷,討論出在實行部落格行銷時,會影響傳播效益的幾項關鍵因素

 

1.       找對部落客,精準行銷

在網路世界眾多的部落客寫手中,我們常會面臨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該如何選?該選誰?

首先,我們必須先了解自身的需求是什麼,如:要接觸到的TA(目標客群)是誰、要傳達什麼樣的資訊內容、要以什麼形式的文章內容傳遞,再依照這些需求標準去尋找符合的部落客,而在部落客中也是有清楚的市場區隔,找到和公司的目標客群相符的部落格才能精準有效率的將訊息傳遞出去。

部落客  

 

2.       「借力使力」,傳播效率大不同

用部落格傳遞資訊的行銷手法,其中最大的優勢就是希望能藉著部落客本身的人氣和粉絲,讓訊息能夠更快速的散播出去,所以這時候,部落客的散播能力就顯得非常重要了,而評斷該部落客的散播能力指標大約有下面幾項:

ü   單日部落格參觀數(來到此部落格的人數)

ü   單篇文章人氣/瀏覽人次

ü   單篇文章按讚數

ü   FB粉絲專頁粉絲人數 (若有FB為佳)

ü   FB粉絲互動或單篇按讚人數 

 

 以上幾個指標都是判斷部落客的影響力

 

3.       文章內容把關,傳遞正確資訊

就如同上文中所說,文章內容在部落格行銷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儘管透過部落格行銷創造了許多曝光,但若內容沒說到重點,再多的曝光也將很難轉換成對公司的實體效益,因此我們必須確保文章內容的「有效性」,而部落客寫手很多時候並不清楚該產品或公司的特點與優勢,所以行銷人員應該要明確清楚的告知寫手文章內容須具備哪些內容與要素,並扮演把關者的角色,讓文章能替公司創造正面迴響並轉換成實際效益。

 

在現代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如何讓資訊能「出現」在消費者眼前、「傳遞」相關訊息、「有效」導客或集客,是一項需要耐心研究與鑽研的課題,而在部落格行銷中,不可錯過的兩個觀點,1.「內容行銷」的重要性是不可忽略的   2. 學會「借力使力」,不用一切從0開始

行銷是一條不斷變化又長遠的道路,身為行銷人的我們都應該不斷學習,求新求變,相信成功一定會到來的,加油!

 

 

@群策整合行銷提供「公關整合宣傳行銷」、「品牌策略整合宣傳」「網路行銷/文宣品規劃設計」讓您好產品被看見,好生意能永續。歡迎來電諮詢 02-8258-5698

如本文對您有幫助,歡迎按讚加入「teamplan行銷知識交流平台粉絲團」得到更多行銷經營知識!

延伸閱讀:

內容行銷的重要─100個銷售代表,抵不過一個雜誌總編!

部落格是溝通品牌本質的好地方!

整合行銷關鍵字:口碑行銷加快打開知名度!

行銷企劃關鍵字:共鳴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