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界年度盛會  

每年到了第四季Q4 各大國際中文版的美妝雜誌,或是知名的網路平台,都會為當年度的美妝品與保養品,舉辦評選與頒獎典禮。評選的方式,大多邀請耳熟能詳、具公信力的專家老師、皮膚科醫師以及知名人氣的部落客等來審核,加上網友票選以及各媒體美妝編輯群試用,經過層層篩選後,公佈各類獲獎品牌與產品。

 

    頒獎典禮猶如一場場美麗與時尚的戰場,主辦單位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營造會場豪華炫麗的氛圍,準備可口精緻的小點,或是邀請知名主持人與藝人站台,更別說一場場精彩讓人目不轉睛的表演,除了讓與會者一起享受這年度的盛會 ,各媒體也藉此聚集更多的品牌業者,建構自己的媒體形象,更提供編輯與廣告業務們,與品牌業者間,關係維繫與業務上的橋樑。

 

    對媒體而言,在這樣的一個明星產品評選的頒獎盛會裡,其所醞釀的「廣告業績來源」是從半年前甚至更早就開始規劃的,主辦媒體會使出渾身解數,將自己可以釋出的平台,例如:雜誌、官方網站、官方粉絲團、電視節目、讀者會員......等,再以不同方式來為品牌客戶做包裝,例如平面露出形式:單純廣告版面、廣編稿製作、專家試用評比、會員投票等;影音網站露出形式:粉絲活動、影片拍攝、節目露出等,可以互做搭配為一個包套專案,協助品牌從各個平台與不同閱聽眾族群一一抓住消費者目光---「媒體成為第一贏家」

 IMG_5819  

 

   獲獎的品牌,均都是已經提早被得知獲獎,而受邀參與頒獎盛會,所以只要是參加的品牌代表,大多都是來上台領獎的,品牌代表均盛裝打扮,在活動現場與受邀的專家老師、知名部落客們互動寒暄,創造未來許多雙贏的合作機會,也打造出更多明日之星,來參加授獎除獲得精緻雕琢的獎盃外,獲獎的產品更能刊登在當期的媒體刊物或網站平台上,獲得免費曝光的機會。

    對品牌而言,在這樣的活動當中,可以搭配獎項為自己創造幾波的露出機會,在第一波海選報名後的入圍階段,品牌可以先從官網與官方粉絲團,與品牌的忠實顧客分享喜悅,甚至若媒體有舉辦消費者投票機制,更可號召投票,用這樣的方式,進而將產品的效果再置入給忠實的消費群;在第二波的獲獎階段,品牌可以使用主辦單位提供的得獎Logo,放置在通路展示櫃上、雜誌廣告、網路訊息等,提醒消費者產品的公信力,並進而吸引消費者購買---「品牌成為第二贏家」

IMG_5823  

 

舉辦評選的各媒體與網站平台,更會將當年度的得獎logo,提供給獲獎品牌,品牌即可將得獎的logo,放置到各自的通路、網站或雜誌廣告上,明確告訴消費者,此產品是經過專家老師與大眾口碑評選出來,是此同類品項中的佼佼者,不但可讓產品忠實的消費者,對產品更有信心,也可以提供給新消費者,有更大選擇的評估參考---「消費者成為第三贏家

IMG_5820  

 

美妝界競爭激烈,媒體傳播能夠屹立不搖持續堅持實屬不易,對於品牌而言要能脫穎而出也需長期經營;對於消費者而言也可藉由媒體的評選來了解一個品牌獲獎的原因納為日後選購的參考。

這一場場年度美麗與潮流的華麗戰爭,沒有輸家!

歡迎分享及訂閱群策行銷公關站最新文章!或按讚加入「行銷知識交流平台粉絲團」得到更多行銷公關經營知識。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