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16萬粉絲的秘密─立頓FB粉絲團經營秘訣

 

FB粉絲團在近年來無論大型品牌,小型企業都有使用的工具,但也因為競爭者眾多,FB粉絲團的觸及人數和實質效益也正在逐漸下滑,所以如何增加粉絲團的擴散性與達目階段性按讚數就成為了經營粉絲團的重要指標,群策行銷團隊經由個案討論的方式,和大家分享剛剛達成「16萬個讚」的立頓粉絲專頁,並歸納出幾個值得學習的地方:

   

    1.      問句式PO文,增加留言互動

文章中多以問句形式撰寫,來誘導消費者回答,提升參與度。如:世界盃足球賽即將進入四強對決 !你最看好哪支隊伍_______奪冠? 此項不僅能誘導消費者留言,也可能因為消費者也想知道其他人的答案而在此文章停留更久的時間。

立頓粉絲專頁秘訣─群策行銷整理  

 

2.      活動訊息頻繁,持續連結粉絲

因為消費者是被動且健忘的,頻繁的發起贈送小獎品的活動,來維持和粉絲的交流,讓平台一直處於熱絡的狀態,不但可以增加粉絲團的活躍度,還可以吸引新的粉絲前來參與按讚

 

3.      發起留言標記(Tag)朋友的活動,加速擴散

發起在留言中標記(Tag)朋友就可參加抽獎的活動,這樣不僅是原本的粉絲能參與此項活動,被標記的朋友也能看到這篇訊息,文章也能更快速有效率的擴散出去,並是藉由朋友標記,所以不會為立頓帶來負面觀感,如此既能增加與現有粉絲的互動,更能透過現有粉絲來吸引新的粉絲加入

立頓粉絲專頁秘訣─群策行銷整理  

 

4.     主打商品明確,軟性宣傳文章息息相關

在一進入立頓粉絲專頁時,消費者就能很清楚的知道他們當季的主打商品,而立頓在發文上採取較軟性的宣傳,如:立頓近期主打商品為「英式奶茶」,就會發許多關於英國的文章訊息,並帶入商品中,如此不僅不會讓消費者覺得只是一味的在打廣告,而是一種產品概念與想法的傳遞

 

5.      時事議題搭配巧妙

FB具有即時性的特色,巧妙的搭配和流行的時事話題發文也較能引起消費者的興趣與共鳴回響

 

6.      產品具象化,更添有趣活潑

將立頓奶茶具象化變成像卡通人物,如:立頓在世足賽時將產品變成足球員,讓消費者覺得有趣活潑

立頓粉絲專頁─產品具像化範例  

 

7.      將產品運用的多元面向呈現,增加互動性

將產品的有趣使用方法分享給粉絲,如:利用奶茶做成創意餅乾配方,或是利用茶包做出特別又有品味的下午茶飲品,凸顯產品的多樣性和趣味性

立頓粉絲專頁─餅乾DIY製作  

 

8.      在圖片中突顯logo或識別產品

在發表的照片中均有出現立頓奶茶的品牌標誌,無論是引用或是轉載時,無時無刻的強化消費者的品牌印象。

 

在網路世代競爭這麼激烈的環境下,要如何讓自己的粉絲專頁和訊息接觸到客戶儼然變成了所有企業都將面臨到的難題,粉絲專頁最重要的就是與粉絲的連結,善用自家產品的特色,持續經營和粉絲的互動連結並搭配不同的PO文技巧,創造新鮮感抓住目光,才是經營粉絲專頁的不二法門。

 

@群策整合行銷,協助您粉絲團經營的更好!廣告投放與FB粉絲團經營

www.teamplan.com.tw02-8258-5698 歡迎來電聊聊您的現況和目標。

如本文對您有幫助,歡迎分享及訂閱本站最新文章!或加入「行銷知識交流平台粉絲團」得到更多行銷經營知識。

 

延伸閱讀:

吸引人的優質網站分享

讓你的產品說話

IKEA影片點閱率上升五大秘訣分享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