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001959  

(國際廚界「台灣之光」江振誠將與赫士盟集團合作,在自己故鄉開店(圖/本人提供)

國際餐飲業界的「台灣之光」、在新加坡主持「 Restaurant Andre」餐廳江振誠要回台灣開店了!除了江振誠,日本東京米其林3星餐廳「龍吟/(Nihonryori Ryugin)」、東京2星餐廳「Narisawa」,以及「全世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崛起於香港並到新加坡展店的「添好運」,還有在東京同樣也得到米其林2星肯定的北京宮廷料理餐廳「厲家菜」餐廳,在台北也要開分店了。

上述餐廳中除了都名列東京與港澳版「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上,除「添好運」外,也都名列近年被譽為「餐飲業界奧斯卡」、S.Pellegrino評鑑選出2014「亞洲50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排行榜上,其中名廚成澤由浩((Yoshihiro Narisawa)主持的「 Narisawa」排名第二,山本征治(Seiji Yamamoto)主持的「龍吟」排名第五,江振誠主持的「 Restaurant Andre」排名第六,除在亞洲廚界享有盛名,持杓掌鏟的主廚並有「聖堂教父」級的地位。

被全球餐飲集團積極延攬的亞洲天王級名廚紛紛來台插旗,並在台北拓點展店,不僅代表台灣餐飲消費實力已具與香港、東京與新加坡等亞洲鄰近城市的水準,更意味著國人的美食品味也愈來愈國際化。

而亞洲天廚來台開店,不僅可望吸引全球美食愛好者來台「以口舌朝聖」,也將使台灣餐飲美食在國際市場的能見度推向更高層次。

據了解,江振誠與「龍吟」餐廳主廚山本征治,是受在台灣經營「茹絲葵牛排」、「雙聖」與「Chili's」美式餐廳,並代理引進「AOKI青木定治」甜點的赫士盟餐飲集團邀請在台開店。兩家新餐廳將開在位在台北大直、大魯閣棒場練習場旁邊、由嘉泥建設興造的赫士盟集團總部大樓。其中,「龍吟」將開在5樓,約有40個座位,江振誠主持的餐廳位在1樓。其它2至4樓則除赫士盟集團辦公室外,並有「茹絲葵」牛排館、「AOKI青木定治」甜點店。

「龍吟」與江振誠在台主持的餐廳預計在7月開幕。據了解,江振誠來台主持的新餐廳,不是新加坡「 Restaurant Andre」的分店,他將與赫士盟合作另創新品牌,並以台灣在地食材入饌開出全新概念餐廳。

A05A00_P_01_01  (米其林1星餐廳「添好運」港式點心店要進軍台灣了)

米其林1星餐廳「添好運」港式點心店,係由此間忕吉餐飲集團引進,台灣首家門市將開在台北忠孝西路與公園路交口,目前店面正積極趕工裝潢中,預計7月底開幕。而「添好運」台灣首家門市,占地100坪,約有100個座位,標榜「現點現做」的港點每份約台幣100元。在開出旗艦店後,忕吉將攻進百貨商場,在全台發展連鎖。

目前在北京有3家餐廳,並在天津與澳洲墨爾本、東京、上海皆有分店的「厲家菜」,是由BELLAVITA寶麗廣場引進,為「厲家菜」全球第9個據點。目前裝潢已進入最後細節收尾階段的台北「厲家菜」,預計本月底、7月初開幕,新餐廳位在BELLAVITA寶麗廣場4樓(入口處在3樓),新餐廳有120個座位。

亞洲排名第二的「Narisawa」餐廳,是由在台北塔悠路投資開設東南亞最大私人酒窖銀行的吉悅公司引進,而台北「Narisawa」餐廳就將開在塔悠路、與存放有5萬瓶名流私藏名酒的「Vinogheque吉悅酒窖」共構,餐廳除現成酒窖外,並規畫有多間私人宴客包廂與大型影音視廳娛樂室,預計於7月底開始動工裝潢、年底開幕營業。

「龍吟」、「添好運」、「厲家菜」與江振誠為台灣量身設計的新概念餐廳,預計都將在7月開幕,所以「龍吟」負責人山本征治、「添好運」老闆麥桂培、「厲家菜」傳人厲曉輝等,都將親自來台為新餐廳主持開幕。預料,這將是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開幕之後,台灣觀光餐旅業界的另一重要盛會。
A05A00_T_01_04  

資料來源及出處:中時電子報 記者 姚舜  

喜歡請按讚或分享!歡迎按讚分享及訂閱本站最新文章!或加入Facebook粉絲團Teamplan行銷知識交流平台」按讚!得到更多行銷經營知識。

群策整合行銷顧問有限公司協助飯店業、旅遊業、餐飲產業、食品產業、行銷企劃、餐廳行銷、餐飲行銷,讓您好產品被看見,好生意能永續。

02-8258-5698歡迎來電!www.teamplan.com.tw

延伸閱讀:

餐廳如何經營集客行銷

影響餐廳經營管理的六大因素

拉麵連鎖店,六個成功的祕訣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