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在這幾天一定都有透過Facebook,陸續看到IKEA廣告熱傳,五天內達到30萬點閱觀看的好成績,不得不說,整體的影片(廣告)訴求很清晰,即使是廣告也讓人想看下去。

IKEA的影片成功,有幾個要素值得注意 

1. 元素簡單明確:影片廣告圍繞著『給夢想實現的空間』,以夢想改造廣告為核心訴求,而夢想一向是最容易打動人心的廣告元素之一,寵物和兒童也是不可或缺的金牌選項之一。就像知名的漫畫日本《海賊王》ONE PIECE故事圍繞著以成為海賊王為目標的魯夫,勇於追求夢想及其夥伴間的友誼和夢幻般的歷險為中心,講述了諸多動人的故事,塑造了許多經典人物,成功打造出由2008年統計漫畫銷量破億的漫畫銷量。

onepiece  
(追求夢想的情節,總讓人更容易投入,更願意參與)

 

2. 用影片說故事:利用畫面、旁白的設計說出一個完整的,流暢性佳,讓人想看下去的故事。
用五個訴求點,來展現這個影片

(1).平面圖—比較出空間的窄小
(2).方框裡的人—在這個工作空間裡的人,背後的故事
(3).框線上的夢—即使是小空間,仍勇敢做夢
(4).
新生活—改造開始,創造新生活
(5).
家—經由IKEA改造之後,不僅僅是新生活,更是一個舒適的家,舒適的生活空間。

 

3.選擇生活化的題材檳榔攤、修改衣服的小店、就在你我生活週圍,換句話說,更貼近消費者生活了。讓消費者一看就知道在講什麼東西

  不需經過思索,就知道一般檳榔攤、改衣店的情形,不需經過語言或意識的轉換,更能直覺性的接收訊息。

ikea影片截圖3  

 

 4 . 導演手法簡潔、敍事清楚:利用地板上的方線框,或立即停入一輛車,立即比照出工作空間的大小,更讓人感到空間的狹小,對比彰顯了改造空間的功力。

 ikea影片截圖  

5. 成果的展現,改造後更快樂:一個好的廣告,一定要把你對消費者的益處,好處,說出來。
修改衣服的店改造後,多了空間,讓主人有位置可以和鄰居一起喝茶聊天,兼任“心理諮商師”的角色,更快樂。

ikea影片截圖2  

 

說出來/拍出來 消費者才能引發共鳴。影片中的工作空間改造後,不僅夢想可以繼續延續,工作更具能量,同時也能持續幫助其他人。放大優點,引發共鳴。

如本文對您有幫助,歡迎分享及訂閱本站最新文章!或加入「行銷知識交流平台粉絲團」享有最夯行銷資訊,行銷情報,好康活動!

@群策整合行銷中小型企業最佳行銷夥伴,讓您的好產品被看見

02-8258-5698歡迎您來電

延伸閱讀:

新世代網路行銷吸睛術!

Stay Young in your old age【廣告設計分享】

行銷關鍵字:共鳴

內容行銷的重要─100個銷售代表,抵不過一個雜誌編輯!

 

arrow
arrow

    群策行銷觀點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